• 新情爱论(男人与女人的情爱哲学*新读本)

  • 发表时间:2015-11-12 08:3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新情爱论(男人与女人的情爱哲学*新读本)
  • 发表时间:2015-11-09 11:51 | 全讯网仟佰惠彩妆() | 点击数: 次
  • 一位美国古印第安信仰者说:“在男人之中有反映出女人的部分,在女人中有反映出男人的部分。”这话听来非常的深奥,爱到底是什么?爱情有多复杂呢?本书将从伦理学、社会学、心理学等方面来剖析两性之间的情爱问题。书中还插入了与爱情相关的西方名画、世界文学家简介及爱情观,使全书更有特色,给读者展现的是一种立体的情爱哲学。假如你还在寻觅爱情真谛,在书中你一定会找到自己的影子。

    内容提要

      爱到底是什么?爱是否是一个*伟大的魔术师?或者是一幅*迷人的画 卷?一首诗、一支歌?还是一种*弱不禁风的承诺?更或许是一场没有结果 的风花雪月? 什么是爱的语言?什么是爱的声音?我们曾经认真地倾听,可是该如何 倾听?又倾听什么呢?我们即使爱过多少回,倾听的或许只是无语。但这显 然是一条悖论——如果沉默是*好的爱的表达方式,那么声音的意义又是什 么?如果爱就是一种目的,那么为何我们还要苦苦追寻得失? 如果不是,什么才是让我们爱的目的?什么才是真爱?作者结合大量世 界文学作品中的材料,从伦理学、社会学、心理学的角度出发,逐一剖析爱 情问题的各个方面。作者坚决摒弃宗教禁欲主义,认为男女相爱是合理的、 正当的,同时就爱情与责任、爱情与道德、心灵与理智等问题作了详尽阐述 。

    目录

    当肉身获得灵性 柏拉图式的爱情 情欲之爱 与性有关的潜意识幻想 男性与女性 幼体的成长 成就与女人

    当肉身获得灵性 柏拉图式的爱情 情欲之爱 与性有关的潜意识幻想 男性与女性 幼体的成长 成就与女人 自恋 恋爱中的人 不同的感情需求 爱的剖析 疯狂还是理智 结合的渴望 两性之爱与人际和谐 爱与美貌 爱与友谊 同性之恋 母爱 爱的语言 爱的音乐 爱的信物 爱的舞蹈 情人的节日 求爱与求婚 禁锢与自由 对女子的贬损 爱情的悲剧 婚姻和家务劳动 *后的幸福 爱的镜像 浪漫之爱 花花公子 美女与野兽 爱与死亡

    精彩试读

    厄洛斯和丘比特看上去似乎代表着同性的一对夫妻——这是年轻恋人在 至美爱情中互为化身的浪漫影映。
    美国学者简.汉格斯特认为,至美的爱情预示着一种具有影响力的现代 观念——生活的女性化在事实上就是生活的文明。厄洛斯和丘比特的爱情故 事,可以看作是一对年轻恋人发现彼此间并没有惊人的差异的寓言。
    现在再来谈谈恋爱中的相思问题。
    相思病是恋爱中的人*易患上的爱情病理现象。在中世纪的欧洲,它被 认为是一种贵族出身的人极易患的生理或心理疾病。它的症状表现为失眠、 做噩梦、幻觉、注意力分散以及食欲减退等。如果钟爱的意中...
       

    厄洛斯和丘比特看上去似乎代表着同性的一对夫妻——这是年轻恋人在 至美爱情中互为化身的浪漫影映。
    美国学者简.汉格斯特认为,至美的爱情预示着一种具有影响力的现代 观念——生活的女性化在事实上就是生活的文明。厄洛斯和丘比特的爱情故 事,可以看作是一对年轻恋人发现彼此间并没有惊人的差异的寓言。
    现在再来谈谈恋爱中的相思问题。
    相思病是恋爱中的人*易患上的爱情病理现象。在中世纪的欧洲,它被 认为是一种贵族出身的人极易患的生理或心理疾病。它的症状表现为失眠、 做噩梦、幻觉、注意力分散以及食欲减退等。如果钟爱的意中人美不胜收但 却遥不可及,那么初始的狂喜将被后来的极度悲伤和无望的伤感取而代之, 结果使当事人身上出现呼吸困难和心跳加快等生理反应。
    直到如今,就算我们意识到了这种征兆的危险性,我们的直接反应依旧 令人无法预测。在对自己有吸引力的人面前,我们可能会立刻变得不知所云 ,笨拙而羞怯。当然,一个情场老手遇到这种情况会表现出出其不意的镇静 和老练。
    爱情也是一种较量。一方面我们渴望与另一个人融为一体;而另一方面 ,我们却担心将从此失去自我和自由。如果我们不明白这种冲突的本质,也 许会将属于正常感觉的犹豫当作是我们尚未动情的证据。
    实际上,爱情的这种犹疑不定经常代表着相反的含义,那就是,我们正 在跨越对另一个人的迷恋和理想化的阶梯,并开始去爱一个真实的人。而这 种故意表现出的冷淡、犹豫、勉强或者赤裸裸的敌意,只不过是爱情的老把 戏而已。曾有人指出,女人更应该大胆蔑视男人的示爱,因为只有这样,她 们才会得到尊重。比如,在西班牙南部的安达卢西亚地区,正确的礼仪规则 是妇女在同意结婚之前,必须拒绝三次正式的求婚。
    P48

  • 上一篇:泡良家上手秘籍经典收藏版 下一篇:让婚姻甜蜜如初的3大诀窍
分享到:
  • 上一篇:老公吃软饭甘愿被富婆玩弄 下一篇:聪明女孩的恋爱秘笈,恋爱中的猜心游戏,聪明女孩的恋爱秘笈介绍
  • 相关 情爱秘籍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