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藏红花泡水喝的功效

  • 发表时间:2015-10-15 14:1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中医上,藏红花多用于泡茶,可以活血化淤、排毒养颜。相传武则天常把藏红花当茶饮用,可以达到美容护肤的作用。藏红花泡水喝的功效真的有这么大吗?一起到下文看看吧!

      藏红花又叫番红花或西红花,原产地在希腊、小亚细亚、波斯等地,《本草纲目》记载:“藏红花即番红花,译名泊夫兰或撒法郎,产于天方国。”“天方国”即指波斯等国家。番红花是经印度传入西藏,由西藏再传入中国内地。所以,人们把由西藏运往内地的番红花,误认为西藏所产,称做“藏红花”。

      藏红花采自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是驰名中外的“藏药”。其药效奇特,尤其以活血养血而闻名天下。据《本草纲目》记载,藏红花能“活血、主心气忧郁,又治惊悸”。藏红花具有疏经活络、通经化淤、散淤开结、消肿止痛、凉血解毒、忧思郁结,长期坚持服用可收到令人心喜,全面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的功效。

      作用

      藏红花独特的神奇功效,被中外医学界广泛应用以预防和治疗脑血栓,脉管炎、心肌梗塞、血亏体虚、月经不调、产后淤血、周身疼痛、跌打损伤、神经衰弱、惊悸癫狂等疾病。

    藏红花泡水喝的功效

      藏红花泡水

      对于一级至顶级的藏红花,一般的吃法是每次取5-8根泡水喝,一日一次或者隔日一次,月经期间不要喝(也有人建议只喝到月经来前2-3天即停)。如果有到医院检查过的,请按照医生要求的用量和用法吃。

      藏红花泡水正确步骤

      1、将玻璃杯洗净备用

      2、取3-8根藏红花置于干净的玻璃杯中

      3、用沸水冲泡藏红花

      4、静置数分钟后饮用。续杯4、5次后连同花丝一起服下。

      5、藏红花具有美容养颜、减肥瘦身、调三高、增强身体抵抗力、延缓衰老等作用。

    藏红花泡水

      藏红花的功效

      活血化瘀,散郁开结。治忧思郁结,胸膈痞闷,吐血,伤寒发狂,惊怖恍惚,妇女经闭,产后瘀血腹痛,跌扑肿痛。

      1、《饮膳正要》:主心忧郁积,气闷不散,久食令人心喜。

      2、《品汇精要》:主散郁调血,宽胸膈,开胃进饮食,久服滋下元,悦颜色,及治伤寒发狂。

      3、《纲目》:活血,又治惊悸。

      藏红花的作用

      1、对子宫的作用

      煎剂对小鼠、豚鼠、兔、犬及猫的离体子宫及在位子宫均有兴奋作用,小剂量可使子宫发生紧张性或节律性收缩,大剂量能增高子宫紧张性与兴奋性,自动收缩率增强,甚至达到痉挛程度,已孕子宫更为敏感;在家兔子宫瘘实验中,亦现兴奋作用,1次用药后,药效可持续4小时之久。其各种提取液的作用强度顺序为:煎剂>乙醇提取液>挥发成分>乙醚提取液。小剂量对子宫亦可出现抑制,或先抑制后兴奋等作用,尤其是乙醇提取液应用于未孕家兔子宫时,多见抑制现象。兴奋子宫的作用,可被乙磺酸麦角毒碱(肾上腺素能阻滞剂)所部分阻断,而阿托品则不能;故认为对子宫的作用,一部分为对子宫肌细胞的直接作用,一部分则与肾上腺素能受体有关。

      2、对循环系统的影响

      煎剂可使麻醉狗、猫血压降低,并能维持较长时间;对呼吸还有兴奋作用。降压时肾容积缩小,显示肾血管收缩;对蟾蜍血管亦呈收缩作用。在离体蟾蜍心脏上有较显著的抑制作用。有人对它作为手术过程中使心跳暂停的药物进行了探讨,发现水浸剂在离体蟾蜍、大鼠心脏、急性猫在位心脏标本上,均能导致心脏的迅速完全停跳于舒张期,历时达十数分钟以上,且极易恢复;如与乙酰胆碱同用,则停跳更迅速而完全。复跳时无纤颤发生,复跳后心脏活动均形加强。但经化学分析,抑制心脏的成分与钾盐有关,此点颇堪注意,盖番红花中既含多量钾盐,而钾盐不仅可抑制心脏,引起降压,对平滑肌如小肠、子宫、支气管、血管等的紧张度及收缩亦均具兴奋作用,因此今后番红花之药理研究应首先除去钾盐。

      结语:原来红花真的是个好东西,很多人因为不了解藏红花的功效而白白荒置了他们。看完了这篇文章,你了解了吗?你知道藏红花泡水喝的功效了吧!

分享到:
  • 上一篇:快速减肥方法 15个小妙招让你快速减脂瘦身 下一篇:郑多燕减肥操 有氧瘦身效果好
  • 相关 减肥瘦身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