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型设计[一种设计艺术]

  • 发表时间:2014-11-27 11:0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发型设计[一种设计艺术] - 设计原则

    发型设计

    发型设计时基本形状的掌握非常重要 ,它直接影响整体的美感及发型之长度和宽度 ,所以基本形状的准确性和平衡感要小心地处理 ,才能为客户设计出她们所适合及需要的发型 ,不然在剪发时就会感觉到【力不从心】,及剪出来的与心襄想的发型会有很大的出入。

    譬如 ,室内设计师所构想的蓝图很美 ,但施工的人员无法准确地做出室内设计所要的感觉时 ,就好像发型设计师一样的情形 ,因为问题可能出在设计师的长短度控制不当 ,也可能是发质及头型上无法达到此种效果 ,所以设计师在【发型设计的判断力】( 经验 )及【剪发技巧的准确性】( 技术 )需要从功多艺熟的方式磨练出来的。

    剪发线条可分为四种 : ( 垂直式 ) 实线( 水平线 ) 低边缘层次均等层次 高边缘层次

    剪发形状可分为六种 : ( 水平式 ) 方形( 正方形及长方形 ) 圆形椭圆形 弧形 倒 V 形 菱形

    线条和形状在任何一种发型上都不可缺少的 ,而且它们是互相配合而成形 ,所以剪发是以两面式修剪( 十字剪法 )。当我们以垂直方式决定线条後 ,也需要决定水平的修剪形状 ,才能把基本发型修剪出来。所以需要了解客户本身的头型及发质等条件後 ,才能适当地运用剪发之线条及形状。( 当然在发长的控制也是非常重要的 )

    视觉设计概念( 美感 ) 整体设计 需要观察及询问客户的服饰 ,工作环境 ,生活方式 ,性格和品味等条件作为设计基础 并多方面考虑和利用照片等 ,来协助了解客户之需求 ,才能更让您完全掌握设计方向。

    脸型设计 发型对脸型的影响是非常重要 ,椭圆脸型是流畅的设计型状 ,所以设计师常把发型之外线条保持椭圆的型状。

    方型脸型 当遇上方型脸时 ,应把头顶最高点的外线条尽量保持蓬松 ,并维持长度过肩 ,让整个脸型增加长度并缩短其宽度 因正方型是高与宽的长度接近而让脸型感觉刚硬 ,所以利用高层次剪法技巧来增加头顶之蓬度并保留长度来拉长脸型之高与宽的比例。

    长型脸型 当遇上长型脸时 ,应把头顶最高顶点尽量保持平扁 ,以缩短整个头型之长度 ,并保持两侧蓬松和体积 ,让头型由长 ,窄改变成短 ,宽。 以上是一些脸型设计的概念 ,但设计时应收集及细心地观察才能在发型设计上得心应手。

    五官设计 五官在发型设计上不单是眼 ,耳 ,口 ,鼻 还需要注意额头 ,颧骨 ,眉毛等条件。

    眼睛 --- 眼睛的大小直接影响溜海的高低及发型的分边线。耳朵 --- 耳朵的高低及大小会影响发型两侧的长 ,短及厚 ,薄。

    嘴巴 --- 嘴巴的大小会影响两侧鬓角之梳法 ,如嘴巴大的客户是需要脸型面积来作比例 ,所以在发型上需要往後梳 ,这样大嘴巴就不会凸显了。鼻子 --- 鼻子跟嘴巴的状况一样 ,也是利用脸型的面积作为修饰。

    额头 --- 额头是影响溜海最大的一个部份 ,额头宽的客户需要长而碎的溜海来缩短脸型的长度 ,而额头窄的客户应把溜海旁分 ,来增加脸型之长度及斜度。

    颧骨 --- 颧骨也是以鬓角的梳法来修饰 ,除男性以外,女性颧骨高会容易给人一种刚强的感觉 ,所以鬓角应保留长度 ,并以羽毛剪方式放在颧骨位置或附近 ,让脸型恢愎柔和的感觉。

    眉毛 --- 眉毛只会影响水平溜海的线条 ,如眉本身已是直线型时 ,在设计水平溜海就需要弧线来低眉毛之刚强度 如眉毛是弧线型时 ,应以直线型的水平溜海增加其线条感。

    发型设计[一种设计艺术] - 设计手法

    运用准确的剪发技巧可以改变头型的外观 ,把扁头改变为弧的形状( 也可以用烫发技巧来辅助 ),圆形的头骨改变为扁的形状 ,头顶过高的头型改变为扁的形状好像以上的方式就可以让我们在发型设计上有更多的空间。

    高级剪发技巧之运用( 个人化设计技巧) 高级剪发技巧的种类繁多 ,但最重要是运用自如及使用恰当 ,因为过多的高级技巧 ,有时会让客户自己难以整理 ,所以要完全了解各种技巧的重点 ,才不会变成反效果。

    点剪法(Point Cut)

    点剪法是一种让头发密度轻的剪法 ,但点剪时的高度也有不一样的效果 ,譬如点在发根时 ,是让头发密度直接??少 但点剪在发长之中间时 ,是让头发增加动感及层次感当点剪在发尾时 ,是让发尾呈现不规则的线条和穿透感。

    滑剪法(Slide Cut)

    滑剪法其实是一种由(极短)连接(极长)而又不会失去太多重量 ,但又能保持发长的技巧,後来发型设计师又把这一种技巧运用在打薄的用法上 ,但滑剪打薄时会让头发呈现一种轻微的连接感和方向感 ,所以在运用时,应注意其方向的流向 ,不然客户自己会难以整理其发型。

    打薄剪法(Thinning Scissors)

    打薄剪刀也分为多种密度的刀齿,所以时使用时应注意发型的需求,如宽齿的打薄剪刀是增加其断层效果 ,让发型有明显的层次感 ,但比较适合外国人发质或发色比较浅的客户 ,效果才能明显呈现。

    削刀法(Razor cut)

    削刀法其实是一种古式打薄 ,但现在由发型师运用在打薄 ,打层次及修饰外线条之用 ,但需注意其方向控制 ,因削也是会影响发型之流向。建议喜欢使用削刀的朋友 ,削刀是很容易破坏头发之鳞状表皮及发质 ,所以削刀之刀片只能使用两个发型 ,不要等到削刀不利时才更换 ,客户的发质就已经严重受损。

    旋转剪法(Twist Cut)

    是一种打薄方法 ,把头发以旋转方式来剪出不规则的层次 ,让发型有一种中有型的感觉(但也有轻微的连接感)。

    白手剪法(Free Hand Cut)

    白手剪法常用在修饰外线条 ,白手剪是不需要任何梳子或手指的辅助来修剪头发,譬如在剪水平发型时 ,用白手剪法和用手指辅助剪出来的效果 ,已经相差很远。

    推剪法(Scissors Over Comb)

    是一种完全靠剪发梳控制的技巧,其实推剪是头发的长度无法用来箝紧时使用 ,譬如在剪短时就要靠推剪来控制发型的外线条 ,外国人使用推剪时大多是剪发梳和眼睛呈平衡位置 ,因他们只著重在头发或头皮之深浅的均匀 ,但东方人的发质较硬 ,所以需在修剪时和剪发梳呈直角(90度)的位置 ,这样才能把短发的外型修剪得更完美无缺。

    遵循设计手法的10款发型

    中分的大波浪长卷发,蓬松凌乱是它的亮点所在,这款发型不仅完美修饰脸型,而且显得妩媚动人,能让你散发女人的性感魅力!

    微卷的发尾,厚重的平刘海,随意感十足的发丝,齐肩的短发散发可爱气质,整体感觉清纯中带有女人味!

    大波浪卷长发,蓬松感十足的发尾是亮点,细碎的刘海,妩媚与可爱并重,绝对能让你在相亲时电倒对方!

    一头长长的直发,中分的内弯刘海完美修饰脸型,亮眼的发色会让你成为焦点,清纯又不失女人味!

    波浪卷中发,中分的弯刘海,低调的发色,让人一看就觉得是位贤妻良母,贤淑的气质会让对方迫不及待把你娶回家哦!

    短短的细碎的薄刘海,搭配直直的短发,两侧的发丝拨开夹到耳后,完美的展现出成功女性的干练气质又带有女性独特的魅力!

    刘海与发尾等长,尾端微微电蓬松,中分的刘海,可爱、清纯又不失女人味!

    平整的齐刘海,及肩的中长发,内弯的发尾是亮点,展现出乖乖女的可爱气质!

    大波浪卷的及肩中长发,九分的弧度刘海,蓬松感十足,展现温婉的女性魅力!

    短款的梨花头,直直的发丝,发尾内弯,平整的刘海,甜美十足又有女人味!

    发型设计[一种设计艺术] - 发型设计步骤

分享到:
  • 上一篇:臭美网在线发型设计 下一篇:秋季最新女生甜美发型设计特辑 打造迷人麻豆范
  • 相关 发型设计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