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冲洗阴道 阴道卫生小常识

  • 发表时间:2011-11-06 10:5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日常保洁,阴道冲洗有害无益
      事实上,在没有阴道疾病的情况下,对于日常保洁,阴道冲洗既无必要而且有害。保持阴道局部清洁的正确做法是:勤换内裤,上公厕宜蹲不宜坐,小便后用纸巾将尿液擦干,每天用清水洗外阴一次,这些良好习惯就已经足够了。
      1.阴道冲洗宜在月经干净三天后进行。
      2.冲洗动作宜轻柔,遇阻力不可强行插入或插入过深。每次吸水冲洗后,被阴道分泌物所污染的冲洗液不可再次吸入冲洗器。冲洗器用后须消毒。
      3.每次冲洗后换上干净内裤,有条件者可将换下的内裤用开水洗烫,再在阳光下暴晒。
      4.观察用药后有无灼热、疼痛、水肿等过敏症状。
      5.在有禁忌证(如经期、人工流产后、产后未满月等)时,宜改用消毒棉球蘸取消毒药液擦洗阴道。
      阴道冲洗,洗出一个好未来?
      不说不知道,原来在广大女性朋友印象中,阴道冲洗竟有那么多的突出“功用”。可是,大家可能不知道,这里面其实暗藏着不少曲解和误会——
      误会一:防炎症。
      对于阴道护理,不少人会想当然地认为,清洁卫生、勤洗勤换,肯定错不了。于是乎,阴部感觉不够干爽、舒服,就用洗液冲冲、洗洗,这在很多女性是一个习惯性动作,有人甚至天天坚持做阴道冲洗。殊不知,这是个很大的误会。其实,健康妇女的阴道和口腔一样,平时就有几十种细菌在滋生,只是由于阴道“卫士”的存在而相安无事。乳酸杆菌就是其中的“卫士”之一,它可以将阴道细胞内的糖原分解成乳酸,使阴道维持一定的酸度,从而限制致病菌繁殖。但醋、水、抗菌剂等洗液成分,往往在把有害细菌冲洗出阴道的同时,连带把保护人体的细菌也杀得一干二净,因而破坏了局部的酸性环境,使阴道无法实现自我保护。更为糟糕的是,如果冲洗过程中方法错误,病菌还会伺机搭上“顺风车”,长驱直达阴道深处甚至子宫。

分享到:
  • 上一篇:长期坐着的白领 如何对抗小肚腩 下一篇:乳房有硬块什么原因造成的?
  • 相关 女性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