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豆的功效与作用,怎么吃更有营养?

  • 发表时间:2015-03-04 13:32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首页  >  产褥期保健  > 黄豆的功效与作用,怎么吃更有营养?

    uieiwo

    问答历史

    悬赏:10分

    回答:3

    黄豆的功效与作用,怎么吃更有营养? 黄豆的功效与作用,怎么吃更有营养?哺乳期妈妈能多吃吗?

    嘉嘉的妈

    问答历史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黄豆不含胆固醇,并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预防心脏病,黄豆中还含有一种抑胰酶的物质,它对糖尿病有一定的疗效.因此,黄豆被营养学家推荐为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理想保健品.黄豆中所含的软磷脂的大脑细胞组成的重要部分,常吃黄豆对增加和改善大脑技能有重要的效能.
    祖国医学认为,服食黄豆可另人长肌肤,益颜色,填精髓,增力气,补虚开胃,是适宜虚弱者使用的补益食品,具有益气养血.健脾宽中,健身宁心,下利大肠,润燥消水的功效.
    1、应用于手足抽筋疼痛:黄豆100克,细米糠60克,加水煎至黄豆熟烂,一天分2次吃;
    2、应用于烧烫伤:治疗期间每天用黄豆适量煮汁服,可加快治愈,愈后无疤痕。
    3、美国从事转基因农产品与人体健康研究的人士发现,吃豆奶长大的孩子,成年后引发甲状腺和生殖系统疾病的风险系数增大。据美国专门机构研究,这与婴儿对大豆中的植物雌激素的反应与成人完全不同有关,所以不要让婴儿多喝豆奶。

    2010-07-22 11:42:42

    提问者对回答的评价(星):

    钒仔妈咪

    问答历史

    黄豆的功效与作用:具有益气、润燥消水、健脾宽中、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外伤出血、妊娠中毒、腹胀羸瘦、疳积泻痢、疮痈肿毒等。黄豆还能抗菌消炎,对肠炎、口腔炎、结膜炎、咽炎、菌痢有效。
    中医认为黄豆有清热解毒、补脾益气功效。黄豆及豆制品可以作为药用。
    黄豆另外一个值得肯定的是黄豆不含有胆固醇,并可以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降低人体胆固醇,预防心脏病。

    黄豆:1. 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2. 防止血管硬化:黄豆中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大豆中的卵磷脂还具有防止肝脏内积存过多脂肪的作用,从而有效地防治因肥胖而引起的脂肪肝;
    3. 通导大便:大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既可通便,又能降低胆固醇含量;
    4. 降糖、降脂:大豆中含有一种抑制胰酶的物质,对糖尿病有治疗作用。大豆所含的皂甙有明显的降血脂作用,同时,可抑制体重增加;
    5. 大豆异黄酮是一种结构与雌激素相似,具有雌激素活性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够减轻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症状、延迟女性细胞衰老、使皮肤保持弹性、养颜、减少骨丢失,促进骨生成、降血脂等。天天吃,但每天不要超过25克。

    2010-07-22 11:56:20

    钒仔妈咪

    问答历史

    黄豆的营养价值及吃法
    一. 将黄豆与排骨共同煮成的黄豆排骨汤有补脑强身的作用。民间有“要长寿,吃大豆”的说法。确实,大豆含有丰富营养素,具有高蛋白、高膳食纤维、高钙、高钾等特点,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目前在网上流传着许多吃大豆的方法,如将大豆、黑豆、红豆、腰豆装入一只大碗,用清水浸泡2小时,再加大米、紫米煮成的杂豆饭,对减肥瘦身有好处。
    二.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张国玺教授说,吃黄豆最好是做成豆浆或豆腐食用,因为整粒的黄豆不利于消化和吸收,可以早晨用豆浆机自己制作豆浆,晚上用豆渣蒸窝头。
    早晨将昨晚浸泡好的黄豆放入豆浆机中,接上电源,根据要求按一下电钮,大约20分钟后就可以饮用美味的豆浆了。做豆浆后所剩的豆渣千万不可倒掉浪费,放入冰箱保存。晚上,用早晨所剩的豆渣加入玉米面,但不要加水,再加适量的苏打粉,做成窝头蒸熟后食用。豆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早晨饮用可保证人体对营养素的需求;豆渣中主要是黄豆中的膳食纤维,用豆渣与粗粮玉米面做成窝头晚上食用,不但能够粗细粮互补,而且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对防治高脂血症和肥胖有益。 大豆的营养价值很高,但直接食用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造成肠胃胀气等现象。食用整粒大豆其蛋白质吸收率大约65%左右,而加工成豆浆后吸收率可增长至92%~96%。在家中自制豆浆,还可以将绿豆、红豆、黑豆、花生等其他种类的食物与黄豆一起混合起来制成豆浆,各种食物的营养成分相互补充,使豆浆的营养素更为均衡。
    喝豆浆的时候要注意干稀搭配,让豆浆中的蛋白质在淀粉类食品的作用下,更为充分地被人体所吸收。如果同时再吃点蔬菜和水果,营养就更平衡了。豆浆属凉性的,所以脾胃虚寒、腹泻、腹胀的人要少喝或不喝。还应注意的是,自制的鲜豆浆要在24小时内喝完。

    2010-07-22 11:57:50

    相关问题 相关未解决 高悬赏问题

    快来使用育儿网宝宝主页 1G免费空间·视频相册·成长曲线·自由添加特效

分享到:
  • 上一篇:【骑单车伤害女性私处健康】 下一篇:排卵期下体出血 备孕夫妻莫惊慌
  • 相关 女性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