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七粉的正确吃法

  • 发表时间:2015-03-04 15:45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三七的非常有名的中药材,它能止血,促进造血,抗炎,保肝等非常多的作用,那么三七粉的正确吃法你知道吗,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三七粉的正确吃法

      (1)跌打损伤导致出血,用三七粉撒在伤口上。伤口大的话,再用消毒纱布加压包扎,可以用于止血。

      (2)一次2克 ,每日 2~3 次,温水或温米汤送服。治疗体内出血,如胃出血、鼻血、吐血、尿血、子宫功能性出血、皮下出血、眼出血。

      (3)一次2克 ,每日 2~3 次,温开水或温酒送服。可治疗血瘀而致的月经不调、闭经、痛经及产后恶露不停,小腹瘀滞疼痛等。

      (4)一次2克 ,每日2~3 次,温开水或蜂蜜水送服。可治疗支气管扩张症、肺结核和肺脓肿等引起得咯血。具有止血、镇咳、祛痰及镇痛作用。

    三七粉的正确吃法

      (5)一次2克 ,每日 2~3 次,温开水送服。能使心肌耗氧量减少,有助于减轻心脏负担,故能治疗冠心病和心绞痛。

      (6)一次2克 ,每日 2~3 次,温开水送服。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以及治疗脑动脉硬化,以及因血脂和胆固醇增高而导致的疾病;三七并具有抗肿瘤抗癌症的作用。

      (7)饮酒前或饮酒后(饮酒前更佳)。温开水送服适量三七粉,能保护人体肝脏。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功效与作用主治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仆肿痛。《本草纲目》云:“三七止血,散血,定痛。”《玉揪药解》云:“三七和营止血,通脉行瘀,行瘀血而敛新血。”

      (1)止血

      三七有“止血神药”之称,散瘀血,止血而不留瘀,对出血兼有瘀滞者更为适宜。三七具有较强的止血作用,对不同动物,不同给药途径,不同制剂,均显示明显止血作用。

      (2)抗血栓

      三七具有活血散瘀功效,能抗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有效成分是三七皂苷,主要是人参三醇苷Rg1。

    三七

      (3)促进造血

      三七“祛瘀生新”,现代研究证实三七具有补血作用。

      (4)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对血管血压的影响 抗心肌缺血 抗脑缺血 抗心律失常

      (5)抗炎

      抗炎的主要有效成分为皂苷,以人参二醇皂苷为主。

      (6)保肝

      三七具有抗肝损伤作用。三七也具有抗肝纤维化作用。

      (7)抗肿瘤

      人参皂苷Rh1对离体肝癌细胞有抑制作用。人参皂苷Rh可抑制小鼠黑色素瘤(B16)的生长,作用呈浓度依赖关系。

      (8)镇痛

      三七为治疗跌打损伤的常用药,有确切的镇痛作用。对小鼠扭体法、热板法及大鼠光辐射甩尾法等多种疼痛模型有镇痛作用。镇痛有效成分为人参二醇皂苷。

      结语:三七粉又很多的禁忌,女性月经期间不能服用,孕妇不能服用三七,易对胎儿造成影响,三七也不能过量服用哦。

分享到:
  • 上一篇:【肯尼亚割礼】肯尼亚残忍血腥割礼 阴蒂割礼女性割阴蒂免除性快感 下一篇:枸杞3大“害处” 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
  • 相关 女性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