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墨市温泉街道要求各村:把育龄妇女查体的事“说三遍”

  • 发表时间:2016-04-12 09:1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齐鲁网4月12日电(通讯员:邱正海 纪秀传)“育龄妇女请注意了,前天已经广播了,明天街道计生协要来咱村为育龄妇女免费查体,请大家做好安排,及时参加,来不了的要提前请假。下面,我再广播一遍……”这是笔者日前的一个清晨在即墨市温泉街道办事处的一处田野里做物候观测时,听到不远处传来的一段“村庄早广播”。而据了解,进入三月下旬以来,这一内容的“村庄早广播”早就在该街道的各村出现过。

      育龄妇女和绝经期妇女的两癌筛查和健康查体工作,是温泉街道已经坚持多年的确保妇女身体健康之举,并积累了丰富的组织发动和实施经验。而国家“全面二孩”政策的发布以来,温泉街道围绕如何实现计生服务工作的重大转型进行了多次深入调研,并决定把今年的育龄妇女查体工作做得更加周密,尽最大努力将参检率提高到极致,为此,在宣传发动方面更是做了许多创新,要求各村计生主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温泉街道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辖区53个村庄中的许多育龄妇女进入驻地企业务工或从事自主创业,加之流入育龄妇女众多,要组织起来统一参检确实不易,而为了确保“服务覆盖面最大化和受益人数最大化”,该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强化了人员安排、场地布置、设备供应和活动指引等方面的目标责任,并特别要求各相关部门和管区、村庄密切配合,尽最大努力避免出现任何人为的疏漏。期间,办事处领导多次听取街道计生协的专题汇报,并及时督导和多方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计生新政发布后,我们最担心一部分大龄育龄妇女的身体状况不适宜生育二孩但又怀了孕,所以我们今年对大龄育龄妇女的服务更加细化、周到,力争将查体期间发现的问题回复和解决在查体现场,特别是为了母婴健康,还要因人而异逐一提出一些建议”。温泉街道计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对适宜生育二孩但需要做前期身体养护的大龄育龄妇女,该街道做了详细登记……

      在温泉街道某企业打工的王女士来自东北,作为“流入人口”中的大龄育龄妇女之一,她最感慨的是今年不仅接到了街道计生协下发的关于查体的书面通知,而且还先后“接到了好几次微信和电话通知”。

分享到:
  • 上一篇:芭堤雅曼谷医院在哪些方面比较权威? 下一篇:妇产科“大咖”齐聚无锡 共谋计划生育与优生优育新发展
  • 相关 女性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