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韦哲机器人教育,中国的STEAM走到了哪里?

  • 发表时间:2016-04-18 10:4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随着社会发展,教育消费趋向多元,给了科学教育产品兴起的机会。美国政府甚至提出了STEAM的倡议,加强美国K12关于科学、技术、工程、艺术以及数学的教育,并为此在中小学设置经费,专门用于建立动手类创造性课程。

      而在国内,科学教育产品也在萌发,现内容主要集中在机器人和科学实验项目

        

      创意教育

      创意系列课程是对传统教育课程的良好补充。我们让孩子们在一个开放的环境里享受快乐同时又提高自己的能力,诸如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能力在传统课堂中不一定受重视。开发出适合中国孩子的全系列创意课程。通过'Learning by Making' 的教育理念,全方位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

      韦哲机器人教育

      机器人教育在全球都非常有用户基础,无论是韩国日本,还是美国。他们不仅在校内开设相关课程,还在高中组织机器人大赛。几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毕业的女生看到了机器人教育在中国发展的机会,做了一个“萝卜太辣”的品牌,通过营会活动召集一批中国的中小学生去美国参与机器人设计和编程教育。现在“萝卜太辣”除了组织到硅谷的少量线下活动,还没有更多产品出来,市场处于探索期。而营地活动也成为科学教育的一个渠道,比如国内资源,“韦哲国际创意中心”就有乐高机器人这个课程。

        

      说道机器人,就不得不提乐高教育。1980年成立于丹麦,隶属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玩具厂商乐高旗下。依靠乐高的品牌和产品,乐高教育对产品的教育价值进行二度挖掘,通过售卖教具,尤其是机器人教具,在科技教育领域的市场份额很大,基本上市面上的机器人教育产品体系里都会有乐高在。2013年推出的EV3机器人被国内多家机构引进。

        

      韦哲国际创意中心联合乐高,于2005年在中国开设了乐高创意课程,内容涉及科学、技术、数学、设计、社会学。最受关注的还是机器人教育,时至今日,韦哲引进原版乐高机器人教具,并开发属于9+岁以上中国孩子的机器人课程,孩子们会非常热衷于在机器人世界的课上让机器人跑起来的酷酷的感觉。他们将要探索什么是电脑程序和乐高积木所共有的。他们设计并搭建机器人来完成一系列的指令。他们创作指令,测试他们的观点并测量结果。

分享到:
  • 上一篇:妇产科“大咖”齐聚无锡 共谋计划生育与优生优育新发展 下一篇:乳腺增生不治会怎样 乳腺增生是怎么引起的
  • 相关 女性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