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医院”通乳师主动上门通乳?小心可能是冒牌货!

  • 发表时间:2016-08-17 11:23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乳腺科专家提醒乳腺炎应到正规医院对症治疗

      突发急性乳腺炎,正愁不知如何解决,市民姚女士就接到了自称是“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工作人员的电话,声称通乳师可收费上门服务。谨慎的姚女士一通电话打到医院便揭穿了通乳师的谎言,原来是社会机构冒用了医院的名义。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科主任史洪军主任提醒,乳腺炎发作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对症治疗。

      “医院”通乳师竟是冒牌货

      近日,读者姚女士向晶报热线反映,刚生完宝宝两周,她突发急性乳腺炎,当时乳房肿胀疼痛,正愁着要不要上医院去看看,就接到了自称是“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工作人员的电话。

      “工作人员说他们是跟远东医院合作的,详细询问了我的病情,说会安排通乳师上门服务,收费680元包治好,而且提供 一年的通乳服务。”姚女士说,她当时心急火燎想尽快治好乳腺炎,还和工作人员预约好上门时间。后来冷静下来一想,她在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生宝宝的时候,医护人员并没有说有这项服务,而且来电显示并不是医院的电话。于是,她拨通了医院的电话,经讯问后,乳腺科医护人员表示这些都是非法机构或个人冒用了医院的名义,谎称收费可上门提供通乳、产后康复等服务,医院医护人员不会主动推销上门收费服务,建议姚女士尽快到正规医院治疗乳腺炎。

      “幸亏当时没有轻信他们,后来我去医院打了消炎针,在医护人员帮助下把奶挤出来,疏通了乳腺管就好了。”姚女士说,在医院治疗时,她听好几个新妈妈说请了通乳师上门,反复按摩乳房,不但没有把乳腺炎治好,病情反而更严重了,最终还是到医院治疗。

      正规医院通乳不提供上门服务

      随后,记者联系了远东医院对此事进行核实。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接到了不少产妇有关此事的询问,医院已发出声明:未与其他任何机构或公司合作开展通乳及产后康复等上门收费服务;医院设有乳腺科,提供产后通乳及乳腺疾病治疗康复等项目。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科史洪军主任表示,医院从来没有提供通乳师上门服务。记者从我市多家具有产科资质的医院了解到,医院也不提供通乳师上门收费服务,都是乳腺炎患者自行到医院检查治疗。

      记者上网搜索“通乳师”,发现有不少机构声称拥有具有专业资格证书的“通乳师”,但记者查询国家人社部官方网站查询,人社部并没有此项资格证书。据广东省母婴保健协会母婴保健服务专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通乳师只持有培训证书,且社会上有些机构采取自行组织培训自行发证的方法,没有统一的资格认证标准。

      【专家提醒】科学通乳按摩乳房不超过20分钟

      新妈妈产后奶少心急如焚,产后涨奶疼痛难耐,乳腺炎发作宝宝随时面临“断粮”,这些哺乳期难题催生了通乳师产业,但缺乏行业准入标准及监管,通乳师手法五花八门,社会上通乳不成反误病情的事例也屡见不鲜。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科史洪军主任建议,孕产妇从孕中期开始,准妈妈们就应该多掌握哺乳期知识。正常情况下,母体从孕中期到产后48小时,泌乳素已经在起作用,只是产后乳汁分泌有个过程,开始奶量会比较少。这时候,新妈妈不用过于着急催奶,只要坚持按需哺乳,让宝宝多吸吮乳头,奶量很快就会开始增加。产后48小时开始到一周内,是乳汁分泌激增的时段,短时大量乳汁分泌,乳腺管内如果原本有积乳,就容易引起乳腺管堵塞,涨奶导致乳房胀痛。很多新妈妈以为这就是乳腺炎,急于找各种方法通乳,实际上,只要让宝宝多吮吸,排空积奶,一周后一般会自行缓解。涨奶期间,建议新妈妈减少摄入发奶食物及汤水。

      早期乳腺炎,只要加强护理,排空积奶,减少乳头细菌感染的机会,也能自行缓解。如果出现了乳房红肿、母体发热的情况,应尽快到正规医院乳腺科对症治疗。

      史洪军提醒新妈妈,部分通乳师为了催奶或疏通乳腺管,不断对乳房进行揉捏,其实是不科学的。在正规医院乳腺科,通乳按摩一般不会超过20分钟,配合使用理疗仪且用轻柔的手法。

     
分享到:
  • 上一篇:中信电子商务是骗子吗? 下一篇:真金教育真正的原创特训营 真正的600分大逆转
  • 相关 女性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