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母婴健康:孕妇餐后吃水果易伤胎 对五个习惯说NO

  • 发表时间:2015-02-12 05:4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孕妇作在日常饮食生活中,不仅要重视加强营养,同时日常的生活习惯也需要多加注意,应当注意以下的餐后的五个“NO!”,才更有利于孕育健康而聪颖的小生命哦。

    孕妇餐后吃水果易伤胎 对五个习惯说NO


      NO!立刻吃水果

      人们习惯在饭后食用很多水果,认为这样可以帮助胃肠蠕动,其实不很科学。因为吃饱饭后,食物进入胃内需要经过1~2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饭后如果立即吃进很多水果,即会被食物阻滞在胃内,在胃内如果停留时间过长,就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天长日久,将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另外,如在进餐前20分钟至40分钟吃一些水果或饮用1至2杯果汁,则可防止进餐过多导致的肥胖。因为水果或果汁中富含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机体吸收,提高血糖浓度,降低食欲。水果内的粗纤维还可让胃部有饱胀感。另外,餐前进食水果,可显著减少对脂肪性食物的需求,也就间接地阻止了过多脂肪在体内囤积的不良后果。但是,很多水果如柿子、山楂、杏仁、菠萝等都不能空腹吃。

         

         

分享到:
  • 上一篇:卫生部发布《母婴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 下一篇:葆婴:做母婴与家庭营养健康领域最值得信赖的领导者
  • 相关 母婴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