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沙雨花区母婴健康大讲堂公益活动启动

  • 发表时间:2015-09-07 21:05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光明网讯(记者禹爱华)10月10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统一战线“同心工作站”在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金地社区隆重举行“把爱送到家 母婴健康进社区”母婴健康大讲堂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进入“十二五”期间,80、90后开始逐步进入适婚和生育的年龄,我国迎来了第4波人口出生高峰。据悉,我国每年有将近2000万新生儿,母婴健康已经成为社会密切关注的话题。作为中国实施独生子女政策后出生的第一代人,80后、90后从众人眼里不懂事的孩子,转眼间就将成为孩子爸和孩子妈,很多人对备孕、正确护理孕妇和新生儿、婴幼儿喂养等母婴健康内容,都还没有科学的认识和准备。此次母婴健康大讲堂公益活动的内容,将从准爸爸、准妈妈优生优育的培训,到备孕期、孕期、产褥期、哺乳期的特殊保健、催乳、母乳喂养与孕妇产后恢复、心理咨询、孕产妇系统管理,到新生婴儿护理、婴儿游泳、早教、婴幼儿喂养与营养改善及小儿推拿等绿色健康、自然安全的中医小儿保健方法等内容,为广大社区家庭提供系统性、前瞻性的母婴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承办此次活动单位之一——湖南省金领伟业职业培训学校是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民政厅批示的省级职业培训学校,专注于母婴健康和保健教育及现代家庭服务业的职业研发和培训,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母乳喂养指导暨催乳师、母婴保健师、小儿推拿保健师等职业人员培训的唯一授权机构,具备专业资质和核心技术。此次公益活动讲座和义诊团成员也是由该校组织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以及海外专家学者的权威专家团队组成。

      此次雨花区统一战线“同心工作站”开展的“把爱送到家 母婴健康进社区”母婴健康大讲堂公益活动,将涵盖现场咨询、现场义诊、免费公开课等内容,在2014年农历年前,先期在雨花区 “同心工作站”试点社区,每月开展不少于3场母婴健康公益讲座活动。明年拟推广到雨花区所有社区,共计划开展100场次的讲座和义诊服务,为雨花区上万个家庭提供高品质的母婴健康科普知识服务。

    [责任编辑:杨煜]

分享到:
  • 上一篇:中国好声音吉克隽逸 中国好声音吉克隽逸的个人资料(图) 下一篇:怀孕准备:完美备孕工作清单
  • 相关 母婴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