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你从脸色看宝宝的健康

  • 发表时间:2016-01-05 18:2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宝宝脸色跟宝宝健康有很大的关系,你知道吗?通常,我们只知道宝宝脸色红润就是身体健康,脸色发黄是不健康。但是你知道宝宝脸色发青代表什么吗?脸色发黑又是什么情况?不懂的话,你就要好好的学习一下了。这里教你一招,从脸色看宝宝健康。

      

      症状一:面色红彤彤

      如果当宝宝在自由玩耍的时候,脸色突然变得很红,那么说明宝宝极有可能是发烧了。宝妈有些时间是没有注意到的,宝宝午睡醒来的时候,宝宝脸上潮红,宝宝就有可能是内热。如果宝宝嘴唇红红的,但是脑门却是凉的,脸蛋是白的,那么宝宝可能是腹泻,面对这些妈妈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

      

      症状二:面色发青

      另一方面,当宝宝脸色发青的时候,嘴唇也发青,那么就说明宝宝极有可能是受寒了,在这个时候,宝妈就要给宝宝添加衣服了。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就是,宝宝在肚子剧烈疼痛的时候也会脸色发青,当这种情况发生,宝妈不要盲目的处理,必须得要及时送宝宝去医院。

      

      症状三:面呈黄色

      如果妈妈们看到的是新生儿脸色黄的时候,那就要考虑是不是有黄疸症状。如果确定是的话,宝妈们可以抱孩子去晒下太阳,多喝水,持续发黄的话,就要及时去看医生了。如果对于大一点的宝宝来说,脸色老是黄色的,退不下去,就要考虑孩子是否脾胃虚弱,导致吸收差。

      

      症状四:脸色苍白

      如果你宝宝脸色非常苍白的话,那么就要考虑是否贫血,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些微量元素看看就知道了。除此之外,宝宝脸色苍白并且伴有发抖、浮肿,就有可能是惊厥的前兆,这个妈妈们得重视了,一发现什么不对劲就赶紧送完医院就医治疗。

      

      症状五:面色黑

      如果宝宝面色发黑的话,那么这多是肾脏有问题的表现,但是也不全是肾脏的问题,也有些宝宝面色发黑,口唇发紫,伴有呕吐,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宝宝中毒的现象,要及时送医就诊。

      虽然小编不是医生,但是我觉得一起多学习一些医学常识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家长们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多留心观察宝宝的脸色,可以提前知道宝宝的健康,预防宝宝病情恶化,也能在饮食上及早给宝宝一些调理哦。

      提供最丰富,最全面的育儿、亲子、早教、怀孕知识等资讯,伴您和小宝宝一起健康快乐成长!关注“宝宝育儿亲子课堂”,微信号:yuerqinzi888(公众号搜索“yuerqinzi888”长按复制)

分享到:
  • 上一篇:北京慧宝之家母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孩子老揉眼睛警惕过敏性结膜炎
  • 相关 母婴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