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腰痛宁胶囊效果怎么样?为其配伍精妙点个赞

  • 发表时间:2016-07-12 11:3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腰痛宁胶囊效果怎么样?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了。中药是中国国粹,随着中药逐渐被世界认可,中药的效果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而专治老百姓常见病腰腿痛的中成药——腰痛宁胶囊便是其中一种。

      说到腰痛宁胶囊,还要从“九分散”说起,“九分散”为清代宫廷御用圣方,距今已有三百年历史,具有疗伤祛痛之功效,宫中常用,疗效确切;腰痛宁胶囊由九分散加味而来,现在由承德颈复康药业生产,上市已有30余年,以其强大的功效与低廉的价格深获医患好评。那么,腰痛宁胶囊效果怎么样呢?在此,笔者将从该药精妙的配伍方面解答一下腰痛宁胶囊效果怎么样这个问题。

      腰痛宁胶囊效果怎么样之君药马钱子

      腰痛宁胶囊以马钱子作为君药。马钱子具有较强的散寒除湿、消肿止痛、强筋壮骨等功效,可疏通经络,透达关节,对于寒邪深伏、疼痛剧烈的风湿顽痹疗效显著,远胜于它药,是治疗痹症的要药。为保证腰痛宁胶囊的疗效和安全性,颈复康药业引入了先进的工业技术,与古法炮制相结合,降低其毒性,除去非药用部分,层层严把质量关,并实时监测药物各成分的含量,以确保患者吃上放心药。而且,经国家鉴定,《腰痛宁胶囊组方及马钱子炮制工艺》获批承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腰痛宁胶囊效果怎么样之臣药麻黄、苍术、乳香、没药、土鳖虫

      腰痛宁胶囊以麻黄、苍术、乳香、没药为臣药,乳香、没药被称为止痛圣药,中医认为“气行则血行、气滞则血凝”,乳香行气,没药散瘀,二者合用可活血化瘀、疏通经络;麻黄具有温经散寒、引邪外出之功效,而苍术辛散温燥,有健脾燥湿祛风、外散风湿的功效;麻黄、苍术二者合用还有助于马钱子的祛风散寒与除湿止痛。土鳖虫具有逐瘀散结的功效,这几味臣药合用可活血通络、散淤血、止痹痛。

      腰痛宁胶囊效果怎么样之佐药全蝎、僵蚕

      中医认为,痹症日久,病痛入络,光靠草本药不能见效,必须采用虫类药。腰痛宁胶囊重用了虫类药全蝎、僵蚕作为其佐药;全蝎具有逐湿除风、息风镇痉的功效;僵蚕可祛风定惊;虫类药均善走窜之功,可有效驱散寒湿之邪;且二者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和多种氨基酸,可解痉、镇痛,加强马钱子、麻黄、苍术、乳香、没药通络止痛之效。

      腰痛宁胶囊效果怎么样之使药川牛膝、甘草

      腰痛宁胶囊以川牛膝、甘草为使药。据古典医书记载:“甘草,主五脏六腑寒热邪气,坚筋骨、长肌肉,解百药毒。”甘草具有补脾益气,缓急止痛,调和诸药功效的作用。另有“牛膝,补益之品,善引血下行。”而川牛膝为优质的四川牛膝,既能补肝肾、强筋骨,又能通血脉而利关节,并可引诸药下行,为治疗肝肾不足,腰膝疼痛之要药。

      由以上配伍可见,腰痛宁胶囊君臣佐使,相铺相成,组方精良,配伍精妙,所以,腰痛宁胶囊效果怎么样,相信您有了自己的判断。作为我国上市30余年的治疗腰腿痛的中成药,腰痛宁胶囊凭借高性价比、显著的疗效和良好的安全性,已然在中国中成药市场占据了不可替代的地位,堪称中华经典奇葩之良药。

分享到:
  • 上一篇:腰痹通胶囊与腰痛宁胶囊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哪个好? 下一篇:刷着《权力的游戏》,聊聊孕中期注意事项
  • 相关 母婴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