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症按摩能有效治疗脂肪肝

  • 发表时间:2015-10-15 13:5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按摩治疗脂肪肝以滋肾养肝、活血化淤为主要目的,通过按摩腹部和肝经的相关穴位,尤其是对肝脏区域的按摩,能保护肝脏,增强肝脏的自愈力。对于酗酒、高糖和高脂饮食的人,还要增加按摩利于气血运输的穴位,以预防脂肪肝的产生。脂肪肝会引发消化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还会降低视力,因此,脂肪肝患者也宜增加按摩这些疾病的有效经穴,以预防并发症的产生。

      推荐穴位

      按揉期门穴

      位置:在乳头直下,当第6肋间隙中(乳头平第4肋间隙,乳头下2个肋间隙即是)。

      按摩方法:取坐位或仰卧位,中指指腹按于期门穴,顺时针方向按揉2分钟,用力宜适中,以局部有酸胀感和轻度温热感为度。

      祛病功效:此穴为肝经上的重要募穴,经常按摩可增强肝脏功能,促进肝脏的代谢功能,对缓解脂肪肝具有很好的效果。

      点揉肝俞穴

      位置:肩胛骨内侧,第9胸椎棘突下旁开2横指处。

      按摩方法:取坐位或立位,两手握拳,用四指的掌指关节突起部点揉肝俞穴约2分钟,以局部有酸胀感为佳。

      祛病功效:肝俞穴是肝脏在背部的反应点,刺激此穴有利于脂肪肝的防治。

      点按太冲穴

      位置:脚背面,第1、2脚趾根部结合处后方的凹陷处。

      按摩方法:按摩者用大拇指点按被按摩者太冲穴半分钟,顺时针方向按揉1分钟,再逆时针按揉1分钟,以局部感到酸胀为佳。

      祛病功效:太冲穴是肝经上的一个要穴,经常按摩可促进肝脏的代谢功能,对脂肪肝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还有疑问吗?请留下您的问题,15分钟内回答您!

分享到:
  • 上一篇:日本指压按摩法知识大普及 下一篇: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
  • 相关 两性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