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饮食养生 饮食帮你干掉亚健康

  • 发表时间:2015-01-11 11:55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面临的压力不断增加,长期超负荷工作、饮食不合理,加之缺乏锻炼,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也越来越多。下面介绍几类有针对性的调节自身健康状况的饮食,让你轻松远离亚健康。

      1.压力过大,补充维C。维生素C具有平衡心理压力的作用,承受强大心理压力时,身体会消耗比平时多8倍的维C,所以要尽可能地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菜花、菠菜、芝麻、水果等。工作压力极大的人,服用维生素C片剂,效果更理想。

      2.经常失眠,烦躁健忘,多吃富含钙、磷的食物。常见食物中钙多的有大豆、牛奶、鲜橙、牡蛎;含磷多的如菠菜、栗子、葡萄、鸡、土豆、蛋类。

      3.经常丢三落四,应补充维C及维A,多吃果蔬,少吃肉类等酸性食物。富含维生素C及A的食物主要有:新鲜辣椒、鱼干、竹笋、胡萝卜、牛奶、红枣、田螺、卷心菜等,绿茶中也含有维生素A,每天喝一杯对改善记忆力也很有好处。

      4.身体疲惫,可嚼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有助恢复体能,因为它们富含蛋白质、B族维生素、钙、铁以及植物性脂肪,却不含胆固醇。此外,青椒肉丝、凉拌蔬菜、芝麻、蛤蜊汤、草莓等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适度的热量,能保护并强化肝脏,不妨多吃。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 上一篇:完美早餐方案 小家电打造健康饮食生活 下一篇:孕期饮食建议 5大方法让胎儿更健康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