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妇食谱大全 孕妇能吃茼蒿吗

  • 发表时间:2015-05-19 20:0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茼蒿中的叶酸含量特别的高,备孕或是怀孕的准妈妈常吃茼蒿可以预防胎儿畸形,有助于母子的健康,茼蒿中的纤维素也很多,有助于肠道的健康,促进排便,缓解便秘,茼蒿中的营养元素也很多,吃茼蒿能通利小便,消除水肿,准妈妈是可以吃茼蒿的。

      以下就是适合准妈妈吃的茼蒿食谱:

      茼蒿猪肝鸡蛋汤

      材料:茼蒿,猪肝,鸡蛋一个,盐等各适量。

      做法:1、把茼蒿用水洗干净放在碗里备用,猪肝也洗干净,切成小薄片备用,鸡蛋打碎用筷子搅拌好。

      2、将锅放在火上,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

      3、把洗好的茼蒿放上去,等熟了之后再倒入猪肝,待猪肝煮熟之后,再把搅拌好的鸡蛋液放进去。

      4、撒上适量的盐,将放进去的鸡蛋搅拌成蛋花就可以出锅了。

      茼蒿炒肉丝

      材料:茼蒿,瘦肉这里说的是瘦的猪肉,葱姜,酱油,盐,香油,鸡精等各适量。

      做法:1、将茼蒿用水洗干净后,用刀在案板上切成段备用,猪肉洗干净后切成丝备用,葱姜也洗干净切成丝放在碗里。

      2、锅内放上食用油烧热之后,把切好的肉丝放进去翻炒,炒到肉变颜色的时候再把葱姜放进去,再加点酱油。

      3、把茼蒿放到锅里大火翻炒,待差不多熟的时候放上盐和鸡精调味道,最好淋上香油就可以出锅了。

      冬菇炒茼蒿

      材料:茼蒿,水发冬菇,花生油,鸡油,水淀粉,葱蒜,料酒,盐等各适量。

      做法:1、茼蒿用水洗干净后,切成长段,放在煮开的水中焯一下,捞出来把水分沥干,冬菇切成小片,葱和蒜也切成小片备用。

      2、将炒锅放在火上,倒入花生油,烧热之后,放入葱和蒜片炒出香味,把切好的冬菇放进去翻炒,放上料酒和少量的水,把茼蒿放进去,加上少量的盐,用水淀粉勾芡,淋上鸡油就出锅了。(99健康网()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少华)

分享到:
  • 上一篇:[饮食禁忌]黄瓜西红柿别一起吃 下一篇:卤水豆腐和石膏豆腐的区别在哪里?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