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饮食 快乐成长

  • 发表时间:2015-08-16 23:23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国旗下讲话——健康饮食 快乐成长

    山东省无棣县埕口镇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   张欣冉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健康饮食 快乐成长》

    “民以食为天”一句简单的熟语却告诉我们一个大道理:我们每天都要吃食物,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也许,你为了迎合自己的口味,吃着各种各样的零食,也许你为了节省时间,享受着各种方便快餐,也许,你为了省事,随便安排着一日三餐。常听有人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错,好身体对每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而食品则是身体养料的直接来源,食品中包含着身体所须的各种营养,食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病从口入”的说法则告诉我们,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安心享用,有些被我们青睐的并且披着美丽外衣的零食,则被饮食专家们称为“垃圾食品”,比如说:我们周围的零食店里就有许多“垃圾食品”,每天早晨和放学的时候,都会有许多同学去买零食吃,而且每到课间必吃,甚至上课还偷偷地吃,既影响了校园卫生,又影响了听课效率,还会引起肠胃疾病,真是得不偿失啊!

    所以我向大家倡议:

    一、不吃红灯食品:包括糖果、冰淇淋、含糖饮料、肥肉、油炸食品这些食物不仅对我们身体没有好处,反而会带来负面影响。

    二、少吃黄灯食品:包括瘦肉、鱼虾、蛋类、豆类、奶类、粮谷类。这些食物是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但要适量,如果毫无节制的吃,我们会变成小胖子的!

    三、多吃绿灯食品:包括白菜、西红柿、芹菜、菠菜、豆芽、冬瓜、萝卜、薯类、水果、海带、蘑菇等,这些食物不但不会使我们长胖,还会提供给我们身体所不可缺少的维生素、矿物质,使我们更加健康快乐!

    亲爱的同学们,食品卫生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健康,为了有一个强健的身体,我们一定要合理进食、不偏食、不挑食,不吃或少吃垃圾食品,合理饮食,营养搭配,促进身体生长发育,使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来迎接学习的挑战,同学们!加油吧!

     

     

     

分享到:
  • 上一篇:健康饮食:餐桌上的营养搭配 下一篇:春夏交替健康饮食9大原则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