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饮食/南瓜营养价值/治疗糖尿病

  • 发表时间:2015-09-19 02:5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将南瓜视为下等蔬菜,其实,南瓜一身都是宝,它的营养和药用价值正日益为人们所认识。南瓜营养丰富,特别是胡萝卜素(维生素A原)的含量居瓜类之首。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具有补中益气的功能,是补气养神的佳品,民间常用南瓜医治糖尿病,对百日咳、白喉、丹毒、冻疮也有一定疗效。将南瓜洗净后切片,与蜂蜜或冰糖煮食,适用于咳嗽、哮喘;与牛肉一同煮食之,可用于治疗肺脓疡。

      经过加工后的南瓜粉,治糖尿病有殊功。南瓜粉制作工艺简单:可选择皮较硬,成熟的瓜,洗净,去皮、去籽,切成细丝,越细越好,然后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时,取出脱水。把南瓜丝摊在干净的地方,自然晾干或晒干。再把干南瓜丝放人烘箱,温度调至60—80C烘8小时左右取出,研(磨)成粉。把粉碎好的粉末过筛,装入陶瓷容器中备用。用法:小儿每次15—20克,每日3次,用温开水调匀服用,15日为1疗程。

      南瓜的其他部分亦可入药。南瓜瓤:外敷可治水火烫伤。南瓜子:生南瓜子仁100克研烂,加冷开水调成乳剂,空腹时内服,能驱绦虫。南瓜蒂:烧存性研末,以香油调后外敷,可防治阴囊湿疹。南瓜花:同猪肝煮食,可治夜盲症。南瓜藤:水煎内服,治胃痛、肺结核。南瓜根:水煎内服,治风瘫不起。

    还有疑问吗?请留下您的问题,15分钟内回答您!

分享到:
  • 上一篇:低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这些妙招帮你解决 下一篇:宝宝/饮食/山楂水/做法/营养/健康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