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合孕产妇吃的蔬菜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5-09-26 09:03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萝卜富含木质素,能够大大增强体内巨噬细胞的活力,从而吞噬癌细胞。同时,萝卜中的钙、磷、铁、糖化酵素及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B。、叶酸等,都有益于妊娠期的营养补充。

      菜花富含维生素K、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营养素。它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及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预防感冒,防治坏血病等疾患。孕妇常吃菜花有益,若产前经常吃些菜花,可预防产后出血及增加母乳中维生素K的含量。

      茭白又称菱笋。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维生素B2、维生素C及钙、磷、铁、锌及粗纤维素等营养成分,有清热利尿、活血通乳等功效。可用于防治妊娠水肿、妊娠高血压及大便秘结。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l00g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g,名列蔬菜之首。同时,菠菜中的大量B族维生素还可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

      西兰花里面含有一种叫做SGS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稳定孕妇的血压、缓解焦虑。西兰花中还含有丰富的叶酸,可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有着重要作用。

      卷心莱又名包心菜、洋白菜、圆白菜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叶酸、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它性味甘平,无毒,有补髓,利关节,壮筋骨,利五脏,调六腑,清热、止痛等功效,还可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

      芦笋营养学家和素食界人士均认为它是健康食品和全面的抗癌食品,芦笋所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优于普通蔬菜。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在西方,芦笋被誉为“十大名菜之一”,经常食用能预防心脏病、高血压、心动加速、疲劳症等,其有丰富的叶酸,5根芦笋就含有100g叶酸,达到每曰需求量的1/4,是孕妇补充叶酸的重要来源。

      红薯又称地瓜、番薯、山芋等,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500g红薯可以产生蛋白质7g、碳水化合物120g、脂肪lg、磷230mg、钙120mg、铁2mg等,还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维生素C,其含叶酸量也很丰富,适合孕妇食用,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防止孕妇便秘。

    还有疑问吗?请留下您的问题,15分钟内回答您!

分享到:
  • 上一篇:防癌养生:饮食“四多三少” 一辈子远离癌症 下一篇:20120301贵州卫视养生节目:张晔讲解健康饮食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