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丽江导游骂游客 外出旅游怎样保持身体健康

  • 发表时间:2015-09-26 09:4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旅游可以放松身心,开阔眼界,洗涤心境,可以见识一个世界大好河山。感悟人生,了解各地的风俗习惯,见识各地的奇人异事,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锻炼身体,生命在于运动,从现在开始不要窝在家里了,行动起来吧~

      云南省丽江市旅游局3日通报,该局已对网上曝出的导游辱骂游客“不买东西比卖淫可耻”事件依法立案调查,并将及时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当日,网上曝出一段2分多钟视频。视频中,有一男子口暴污秽之语:“一路下来,一分钱没有消费的话,比卖淫更可耻。”并称,“丽江欢迎你,云南欢迎你,欢迎你来干嘛,是欢迎你来消费。”随后,有女性人员上车推销螺旋藻,要游客购买。

      通报称,导游辱骂游客的视频在网上播放后,丽江市旅游局高度重视,成立专门调查组并迅速开展调查工作,同时上报丽江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做出批示,要求旅游部门严厉查处。

      经初步查明,涉案“导游”为刘俊杰,系丽江森龙旅游社安排的导游王光志(导游证号D-5332-000183)请来的助手,刘俊杰无导游证。目前,丽江市旅游局正依法对该案件进行立案调查。

      通报表示,自《旅游法》正式施行后,丽江市严格按照《旅游法》对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努力建设国际精品旅游胜地。对该案件的处理结果,丽江旅游局将及时对社会进行公布。

    通报称,导游辱骂游客的视频在网上播放后,丽江市旅游局高度重视

      2013年实施的《旅游法》规定,旅游者有权自主选择旅游产品和服务,有权拒绝旅游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旅行社应当与其聘用的导游依法订立劳动合同,支付劳动报酬,缴纳社会保险费用。

      外出旅游怎样保持身体健康?

      (1)注意饮食营养

      外出旅游中,虽然有车、船等交通工具代步,但毕竟少不了要步行甚至爬山越岭,体能的消耗相当大,身体体质稍差一些的人,经过紧张劳累的旅游活动,免不了会降低身体的抗病能力,因此,最好在饮食方面,要有较好的营养补充。健康情况正常的入,旅游活动主要目的是锻炼身体、开阔视野和放松紧张情绪,可以吃些西洋参、牛奶和多种维生素来增加营养,在日常饮食方面适当进食一些肉食品、蔬菜和水果等,对维持身体的各种生理功能,使人精力充沛,都有很好的作用。

      (2)防范旅游病

      在旅游中,很容易发生一些常见病和创伤,必须有所防范,并掌握一些救护的方法,做到有备无患。每个人的体质都各不相同。有些人在乘车、乘船、乘飞机时,会出现身体不适,胸闷、脸色绯红、苍白发青、眩晕恶心,甚至呕吐不止。这与旅途颠簸、心情紧张以及飞机上、车上、船上的空气不够流通有关。有这种病的旅游者,在出发旅游前就应预先购备好防眩晕的药物以及清凉油等。出发前一天晚上,要尽量设法睡一个好觉,上车(机、船)后,应尽量挑选距离发动机远些并且靠窗口较透空气的座位,以减少噪音和振动感。旅途中还可聊聊天,打开随身听欣赏欣赏音乐,并带些梅子、葡萄干、牛肉干等零食不时的吃一点,以分散和转移注意力,降低眩晕的发生率和发生程度。

    防范旅游病

      (3)伤风感冒

      在旅游途中,由于活动多,比较疲劳,身体的抵抗力较差,加上有时衣服未及时穿上。一旦受风寒,就容易患上伤风感冒。尤其在涉水的旅行之后,浑身热汗淋漓之时,禁不住脱下外衣纳一下凉,但经不了多久,汗水干了,由于此时毛孔都张开着,就容易受寒患上伤风感冒。许多旅游者都是在这种情况下患上伤风感冒的,所以要特别当心出汗脱衣服后,要即时穿上,不能等到凉时再穿,否则就来不及了。此外在夜间行车时,窗外凉风直往车内灌,这时注意加穿衣服保暖,并关小窗口,要尽量避开风口,否则也容易患上伤风感冒。因而,在旅游之前,必须备带好治疗感冒的药物,一旦发现有患感冒的迹象,应尽快服药,以减轻病情并获得痊愈。

      (4)失眠

      在旅游之前,人在家中的生活是比较安宁的,对家中房屋及家庭中的各项设施都比较熟悉,形成了一定的规律和习惯,但是,一旦进入旅游的行列,所看见的、所接触的环境和事物都是陌生的,一天下来,脑子里装进了许多见所未见的山水树木、田园景物的印象,尤其是晚上住宿时,睡在一个不熟悉的房问和不熟悉的床铺上,床上垫的褥垫、盖的被子或毯子、头边的枕头等也都是陌生的,与家中那些见惯用惯的用品完全不一样了,有些人就会由于周围环境的变异使心情不能平静,安睡不下来而造成失眠。失眠是初次参与旅游的旅游者中比较普遍的现象,出现这种现象后,只要情绪稳定,认识到这是正常现象,不产生恐慌情绪,这种现象可以很快得到改善,使睡眠趋于正常。克服失眠最重要的是使情绪平静而愉快起来,其次,要保持饮食起居的规律性,饮食不过量,不忽多忽少,睡眠按平时的习惯进行,不要参与使人兴奋的跳舞活动,不观看使情绪过分激动的电视、电影,以平常心对待周围所发生的事情,以既来之则安之的观点去适应当时当地的气温和气候条件。此外,睡前不要喝浓茶,用热水洗脚,有条件的话喝l杯热牛奶,这些都是有利于促进安静入睡的。

      ★(5)上火↓↓↓↓↓

分享到:
  • 上一篇:家庭日常美味营养餐的做法介绍 下一篇:20131024央视健康之路:陈伟谈痛风病人的饮食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