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简单随意做自制手工小零食

  • 发表时间:2015-10-20 11:5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无糖的手工小点心。灵活地使用了水果和薯类,制作简单,宝宝喜欢。一般在断奶后再开始喂宝宝吃零食。宝宝适应米饭后以,可以试着少量喂食一小零食给他。

    有些妈妈为了哄宝宝高兴,或者在他吵闹的时候,给一个小零食是妈妈对付宝宝的绝招吧!

    对于饭量较小的宝宝,有些妈妈会觉得“什么零食都可以一总之先让他吃就好了”。但一般来说,宝宝断奶这段时间,有母乳和奶粉作为“零食”,是不需要给宝宝吃其他食物。

    等宝宝1岁以后,就可以开始喂他吃一些零食。比起市场上含糖、盐、热量、脂肪过多的零食,还是妈妈自己制作的零食比较好。下面介绍几种使用水果、薯类、谷物、乳制品等,仅需微波炉加热、切一下、混合搅拌就能做好的奇易小零食。注意不要使零食影响到宝宝日常的饮食,不要喂很多次,每次不要喂太多。如果宝宝因为吃了好吃的零食而变得不喜欢吃米饭,那就得不偿失了。并且,摄入过多的能量,容易导致宝宝肥胖。其实断奶前的宝宝不吃零食是完全可以的。

    要点

    一般在开始断奶后,才给宝宝零食吃

    从1岁2、3个月开始,如果宝宝能很好的吃饭,可以试着给他少量的零食。

    不要喂点心,喂一些水果或蒸薯之类与米饭较接近的零食。

    尽量喂妈妈自制的零食。

    注意喂零食的次数和数量,不要过多。

    小烧饼约15分钟

    材料:5-6份的量米饭、120g小沙丁鱼干、6g海青菜、5g色拉油

    制作方法

    I将材料放到大碗中,混合搅拌均匀。

    2放到圆形的模具中,做成圆形,然后压平。

    3平底锅中放入少量色拉油,加热,两面烤制。要点口可用木鱼花代替沙丁鱼干。在胡萝卜饭中,加入奶酪粉混合,烤制也可。

    大人可根据喜好放入少量酱油后烤制食用。

    黄豆粉裹通心粉约1O分钟

    材料:大人1+宝宝1   通心粉30g、大豆粉10g、黄砂糖、少许盐

    制作方法

    I锅中放水,烧开,放入通心粉,煮软。

    2将锅中的通心粉取出,放到漏勺中控水。放人大豆粉和黄砂糖搅拌。根据个人喜好放入少量食盐调味。

    要点

    家长试着抛弃对意大利面的传统看法来品尝这道小点吧!

    放入芝麻酱或者蒸红薯,味道也同样不错!

    还有疑问吗?请留下您的问题,15分钟内回答您!

分享到:
  • 上一篇:怎样延缓更年期? 下一篇:于仁文:春饼最适合做健康的日常饮食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