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介绍两种营养美食的做法

  • 发表时间:2015-10-20 13:06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白果炒鹌鹑丁和西瓜绿豆鹌鹑汤,两种营养美食的做法:

      白果炒鹌鹑丁

      原材料

      白果50克,鹌鹁1 50克,青椒、红椒各80克

      调味料

      生姜10克、葱10克、盐3克、味精6克、白糖1克。生粉5克。香油2毫升

      制作过程

      ①鹌鹑取肉切丁,用味精、生粉腌渍好:白果去核取肉,青椒、红椒切丁,生姜切末,葱切段。

      ②白果洗净,在碗中加清水浸过面,入蒸笼蒸透。

      ③烧锅下油,加姜末,鹌鹑,白果,青红椒丁,调入盐、味精,白糖爆炒,用生粉勾芡,淋香油即成。

      【营养功效】

      鹌鹑肉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特别适合中老年人以及高血压、肥胖症患者食用。鹌鹑肉中含有维生素P等成分,常食有防治高血压及动脉硬化之功效。

      西瓜绿豆鹌鹑汤

      原材料

      西瓜500克,绿豆50克,鹌鹑450克

      调味料

      生姜10克、盐3克

      制作过程

      ①鹌鹑去毛、内脏,洗净;生姜去皮,切片。

      ②西瓜连皮洗净,切成块状;绿豆洗净,浸泡1小时。

      ③将1800毫升清水放入瓦煲内,煮沸后加入以上材料,大火煲滚后,改用文火煲2个小时,加盐即可。

      【营养功效】

      西瓜多汁,营养丰富,果汁含水量高达96.6%。几乎包含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含有大量的蔗糖、果糖、葡萄糖,丰富的维生素A,B、C和PP,大量的有机酸、氨基酸、磷、钙、铁等矿物质,还含有少量脂肪和蛋白质,具有开胃口、助消化,解渴生津,利尿、去暑疾、降血压、滋补身体的妙用。

    还有疑问吗?请留下您的问题,15分钟内回答您!

分享到:
  • 上一篇:肝癌分几类? 预防肝癌的四大饮食习惯 下一篇:怎样使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