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者说》携手糖医生,探索互联网+医疗新模式

  • 发表时间:2016-03-24 18:05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人口社会的老龄化,环境污染,不良的生活方式,精神压力等因素的影响,糖尿病在我国日益恶化,据有关调查发现,我国糖尿病发病数量居世界首位,并呈现日益增长、患者年轻化的趋势。目前糖尿病已成为继肿瘤,心血管疾病之后第三大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也是全世界非常关注的疾病之一 ,而且病程较长的在不同程度上都存有并发症,这对患者的生病健康产生严重威胁。目前,《领导者说》栏目走进糖医生,采访了其创始人兼CEO佟伟栋,并以“互联网+医疗”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道,同时于2016年1月16日下午17:20-17:35在cctv证券资讯频道顺利播出 。

        采访中得知,佟伟栋有6年的临床医学工作经验和15年移动互联网工作经验。
        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将互联网+医疗充分结合在一起,为中国1.14亿糖尿病患者,搭建一个信息传递及时与沟通方便的平台,创新新时代的医疗模式,是佟伟栋多年的愿望。于是,经过多年研究,在2013年,创办糖医生。2014年在北京成立海思德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14年7月成功开发了糖医生APP。
        佟伟栋说,移动医疗不同于其他的项目,它承载着更多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长期的投入和努力,真正帮助到糖尿病患者。由于我国糖尿病患者市场庞大,很多患者对糖尿病的认识不够充分,怎样让更多的患者受益是摆在佟伟栋面前的一道难题,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只要糖尿病患者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及早采取措施进行预防,就能有效的控制并发症的发生,提高生存质量,我希望将来糖医生成为中国最好的糖尿病健康管理的平台,真正的为糖尿病患者服务。
        据悉,随着3G的发展,4G和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移动互联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糖医生患者版的APP从患者的五驾马车出发,在教育及心理、饮食、运动、血糖监测和用药管理上,给糖尿病的患者带来很大便利,比如饮食记录,血糖录入,还有知识库对于糖尿病人的一些知识介绍,用药介绍,还有像短信、电话通话方式的按时服药提醒,健康报告里的用药评估,数据的相关处理等,另外APP还有运动评估,通过GPS定位可以测评用户的运动量,通过这些有利的对糖尿病患者的运动及饮食进行监测。而且,糖医生APP实现了在线问医的环节。手机里每个模块都针对五驾马车去平衡,为了让糖尿病患者和医生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方便医生更好的掌握患者的基本数据信息,糖医生不仅开发出了患者版APP,还有医生版APP,通过APP可以对病人实施持续化的管理,可以让病情有一个更好的控制,第三可以让医生能够跟同行业交流,大家在一个平台上,医生可以有一些专业交流,碰到疑难也可以多探讨商量,更好的提高医生的水平与进步。
        CCTV证券资讯频道是在广电总局批准下、中国证监会明文支持下成立的数字频道,也是数字频道中唯一一家可以辐射全国范围,制作并提供证券资讯节目的专业频道,频道自开播以来,得到了领导层的高度重视,原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到频道多次考察,原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亲自给频道取名,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直接领导管理。CCTV证券资讯频道现已成为业内专业性最强、策略研究最为准确的财经类频道,与CCTV-2侧重宏观面的报道形成了高度互补,现以成为数字频道中的火车头。
        《领导者说》栏目是一档专门针对政界、商界、学界权威“领导者”发声的全新励志专题报道节目,节目通过各地方、各行业、各领域领导者倾述心声,以强烈的故事性、细腻丰富的情感,最真实的奋斗故事和生命感悟,分享他们有思考、有价值、有传承的见解,传递正能量与社会责任,给大众树立榜样,观众通过聆听,感悟人生,启迪生活。
分享到:
  • 上一篇:知名血管瘤专家史丽霞 下一篇:河北武强:案件审理中巨额款项未及时续封被取走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