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立正堂扈氏鼻炎膏独特工艺获“非遗”殊荣

  • 发表时间:2016-04-12 14:2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定义,非物质文化遗产主要是指以文化形式留存的各项实践、技能、知识体系等等。而立正堂扈氏鼻炎膏制作工艺作为少数获得国家非物质文化殊荣认可的制作工艺,可以说经过了各方面的认可。对于这个传承了百年的制作工艺来说,入选国家的非遗本身就是一种巨大的肯定。

      

     

      立正堂扈氏鼻炎膏最初是由祖传配方演变而来,经过了数代人的不断摸索,扈氏鼻炎膏制作目前已经形成了固定36味中草药的配方。古方的优势在于效果出色,经过了时间的验证更加的可靠,但在工艺上可能就是弱项。

      而立正堂扈氏鼻炎膏恰恰是不断在制作工艺上改革,通过熬制将中草药的精华炼成膏体,并制作成为U型来使用,使用的时候只需要放入鼻腔内,深度可以灵活的控制,其中芦荟,苦参,黄柏等抑菌成分能够在鼻腔粘膜形成一层保护膜,使鼻腔粘膜长期保持湿润,隔离灰尘,消炎杀菌,修复受损组织,预防鼻子发干发痒,对鼻腔粘膜有保护和修复作用,提升立正堂扈氏膏的效果。

      立正堂扈氏膏将配比好的中草药用香油中浸泡、烘干研末,放入香油中用文火慢熬,经过去火毒、去渣等几道工序制作而成的,这种独特的工艺也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国家专利,并得到了外观设计证书,是国家为数不多获得专利认证的中药产品,充分证明了其卓越的贡献与市场价值。

分享到:
  • 上一篇:百年立正堂-立正堂扈氏膏概况 下一篇:出口山珍之蕨菜成功入选《中华好食材》,央视专题报道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