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粹相携,医艺同辉。——书画中医活动在海南雨林仙境启动

  • 发表时间:2016-04-13 10:33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4月9日,主题为“国粹相携 医艺同辉”的书画中医活动在海南省保亭县七仙岭雨林仙境温泉假日酒店举行。活动旨在展现大师风采,诠释国医价值,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健康理念,通过书画的形式实现以文载医、以医载道的中医发展之路。

      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中国扇子艺术学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金盾书画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安全课题组,中国扇子艺术学会没骨画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金盾影视中心,中国画院,人民日报海外网健康频道等联合发起。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特聘康复专家,岐皇经典养生基地负责人——马书平先生首先感谢各界朋友的参与和支持。他说:“中医药是中华优秀文化的宝贵资源,在几千年中医理论与实践的发展过程中,不断汲取历代文化精华,升华了中华文化内涵,形成了鲜明的中医药文化特色;中国书画艺术在同一脉络上传承精华文化,接受哲学思想与美学滋养。书画、中医二者强强联合,站在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高度,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在服务人类健康中,使中华优秀文化得到广泛传播,形成文化认同与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组长陈其广认为:“中医和中国书画,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它们是随着华夏民族的诞生、进化而起源和发展的,可以说是同源相通,源远流长。中医的阴阳五行、寒热温凉,书画的疏密开合、浓淡枯湿,处处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天人相应、道法自然的哲学思想。中医与中国书画哲理相通,犹如一对孪生姊妹,都需要继承和发扬, 共同成为中华民族的国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是中华民族建设"美丽中国"、促进世界和谐的关键途径之一!”

      著名工笔画大师王广明认为,中医、书画都是中国的国粹,书画与中医息息相通。中医的最高境界是致中和,要求天人合一、形神兼养、动静结合;而中国书画艺术审美的最高境界同样是追求内容、行笔、情感的和谐统一 。在阐述“东西为用、南北一体”的创作实践时提出倡议:“书画名家应当积极参与中医药推广,为促进中医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金盾画院院长冯书田先生向雨林仙境温泉度假酒店赠送墨宝,并对董事长黄谋先生积极推动优秀文化传承,弘扬中医文化的善举赞誉有加。同时,积极倡导更多的书画艺术家参与进来,展现自己的才华,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中医走向世界添砖加瓦,为提升中国软实力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本次活动得到了保亭县人民政府,保亭县委宣传部、保亭县文体局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 上一篇:蜜拉贝儿溶脂针是什么?效果好吗?官方总代直招代理 下一篇:国粹相携,医艺同辉。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