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长琼 福祉儿童健康的最美使者

  • 发表时间:2016-04-18 16:16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文/情涯人

      这不是故事 更不是传说

               是地地道道的医界传奇

                       他创造了儿童不吃药不打针就康复的奇迹

      立志行医 情怀儿童

      他出生于三峡深处一个偏僻的山村,从小就目睹身边小朋友、同学得病却因家庭贫困无钱医治而病亡。从此立志长大当医生。12岁一边读书-边跟随当地行医十多年的堂哥余长海学习中医技能。18岁大专毕业应招入伍从干卫生员到当上部队医院院长助理并派送四川中医药大学深造。得到国内中医界德高望重的几名大师真传。

      在多年治疗儿童病症临床上对感冒、发热、咳嗽、腹泻、湿疹、疝气独有建树。他自创的推拿治疗医技多次受邀到北京为外国儿童治疗。受到国家领导人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何鲁丽、顾秀莲等领导亲切接见。

      (余长琼与中国小儿推拿四大泰斗之一廖品东教授合影)

      “我来自三峡腹地巫山大山深处偏僻村庄,我们那里很贫穷没有经济来源,周边小孩、以及读书时看见几个同学因感冒引起重病无钱治疗而生命夭折。我记得10岁那年我身边有一个很好的小伙伴就是感冒引起其它病症而离开我们,伤心之余我发誓长大后一定当医生为儿童治病,所以12岁就边读书边向方圆几十里都有名的中医余长海堂哥拜师学艺。也许是我对学医很有天赋,在读中专期间还免费帮同学们看病,还得到雅号“余华佗”, 毕业后我应召入伍, 不久当上文书兼卫生员由于我医技娴熟被部队领导特派到四川武警总队医院进修学习。一年后由于工作突出被破例留院到中医科进入临床工作, 很多疑难病人经过我和科室医生共同治疗都被破解而治, 受到病人们和家属好评, 科室和我也获得嘉奖并提升到院长助理。2001年由于我工作敬业被一直默默关注我的总队医院国内著名内科教授李金升老师要去他科室工作,在李金升老师教导下我逐步掌握了中医对内科各种病情治疗。一年后我又获得到四川中医大学深造,老师是廖品东教授(中国小儿推拿四大泰斗之一)。从此,我走向小儿推拿冶疗之路,并在小儿感冒、发热、咳嗽、腹泻、湿疹、疝气治疗上有所成绩,都离不这些人生中难忘的老师,还有我师从的国内知名中医儿科大师王静安老师”。

      (余长琼为患病儿童推拿治疗)

      是啊!执著是一个成功的必备的条件,余长琼医师独创的不吃药不打针的儿科推拿治疗是中医界一枝独秀。然而这一切离不开几位名师指导和他对人生目标的定格。

      2016年,在重庆工作的澳大利亚友人7岁女儿得了重感冒引起发热、咳嗽、腹泻,久冶不愈。万分焦急中听一位重庆朋友推荐,夫妻俩带小孩立即赶往渝北区黄泥磅永辉超市旁朗俊中心4幢25楼12室怡心堂。余医师经诊断后立即拿出特制的中药泡温水对小孩几大关键穴位进行不断推拿,几个回合后小孩脸色渐起红晕并不断喊饿。经过三天推拿小孩痊愈,夫妻俩激动地说“奇迹、中国奇迹,中医推拿奇迹,余医生你更奇迹,我们爱你” 并深情拥抱和诚挚的一吻。付款时余医师坚绝不收并说道“你们不远万里来帮助重庆建设,我是重庆人应该回报你们,祝愿你们在重庆工作愉快!”。

      如今,他们之间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我也是俩个孩子的父亲,看到现在一些小孩得病后就首先打针吃药、输液,其实这些药物都有抗生素和激素对小孩身体健康有副作用。我心疼啊!小孩感冒、发热、咳嗽、腹泻、湿疹、疝气等病症用祖国博大精深的中医技能治愈,为了下一代我愿付出毕生精力攻破小孩医学难题,福祉儿童健康。”

      五顾茅屋 出山坐诊

      为了获得更多中医儿科推拿知识提升自己医技,余长琼医师一直坚持到各地拜师学艺,深挖民间传承下来的中医儿科推拿治疗技能进行探索和改进并配合自己手法创新,获得国内一些中医界大师称赞。

      2015年一次回老家探亲,听老乡们讲到在附近乡镇有一位闻名湖北、四川、陕西和重庆渝东北的老赤脚医生。人称“神手杨” 的杨德松老人。此人六十多岁,祖传推拿世家,他是笫三代传人,曾多次用祖传推拿技能治疗好很多小孩的疑难杂症,特别在小孩感冒、发烧、咳嗽等病症只要用葱姜水经他双手不断推拿穴位两三天就能回到欢欢笑笑、蹦蹦跳跳的日子。

      “我这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我要向杨医生拜师学艺,我还要请他出山去重庆康复更多小孩。”

      笫二天清早余医师很兴奋地跟随一位与杨德松老人熟悉的朋友去拜师,然而,杨德松老人只是很友情的接待他们并不接受拜师更别谈去重庆。

      其实杨德松老人不接受拜师和出山是有很多故虑,他推拿医技是世代祖传,祖训中要求后代做个悬壶济世的好人,传授医技一定只传有正义感的人。这几年陆陆续续来了一些拜师学艺的和开私立医院的人,可是经过交谈发现这些人只谈怎样用手艺赚钱,并不关心小孩康复问题,他感到气愤。所以他也没有立即答应余医师拜师学艺,至于出山到重庆坐诊,已经六十多岁了故土难离,固有的观念难以一时转变。

      (“神手杨” 杨德松为患病儿童推拿治疗)

      余医师并没有气馁,他只要有休闲时间就从重庆开车到巫山与杨德松老人讨论推拿技能。有病人时还共同一起推拿治疗。

      2015年8月,湖北巴东县一位4岁小男孩在自家二楼玩耍时不幸摔倒在院坝,留下了后遗症左脚內翻、走路一摆-甩。幼小的心灵留下伤痛的阴影。为了让他早日康复,夫妻两个月时间背着他奔波于巴东、武汉各大医院治疗。然而都只能轻微好转,在父母绝望之际,天无绝人之路远在重庆巫山县的亲戚吿诉他们巫山县有一位杨医生也许能治好小孩这病。

      带着疑惑和病急乱投医的心情,10月中旬夫妻俩人带着儿子来到杨德松老人家中求医治病,恰逢余医师正在他家拜访,他俩立即安排好夫妻俩住宿后着手会诊小孩病情,结论是推拿穴位和口服中药双管齐下,让强大的中药能量和推拿穴位起到活血化瘀直治病灶的疗效作用。

      47天后,小孩左脚痉挛已经消除,走路比过去恢复了百分之九十,但后期必须自己功能性锻炼才能全面康复。

      就在夫妻俩含泪要离开巫山杨德松老人家时,恰逢余医师笫四次看望老人,见到小孩能活动自如的来回玩耍真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直呼“奇迹、奇迹”。

      2016年春节来临之际,湖北巴东县患者小孩爸爸打来电话给杨德松老人,告之小孩经过功能锻炼后已经全面康复并请老人家向帮助他们的余医师致谢,同时还寄来当地特产表以感恩之情。

      (“神手杨” 杨德松为患病儿童推拿治疗)

      “余医师是我四十多年行医生涯中见到对事业很执著的年青人,他耿直、善良、忠孝、憎恶分明。一年来我考验他观察他最后深感他是我可信赖的人,特别他对小儿推拿医疗上有独到之处让我心服。几次见面都与我探讨推拿技能和国家对中医的发展信息,我也经过多次考虑愿用祖传技能助他一臂之力,同时健康更多小孩,所以今年春节他第五次到我家拜年时我答应跟他上重庆........”

      杨德松老人娓娓向笔者讲诉他与余医生之间相识到深情友谊的发展历程。

      采访结束后笔者看到很多大人们抱着患病的小孩排队等候余医师和杨德松老人推拿治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了追寻自己定格的人生目标,余长琼医师虽然在中医推拿医技上取得了精湛的造诣,同时也受到国內中医界一些知名大师的高度赞扬,但他还是依然不断的超越自我。

分享到:
  • 上一篇:邦派门锁带动经销商试点线下线上O2O销售,共创大赢 下一篇:飞利浦全新手机飞跃谍照曝光,无边框大屏!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