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长带头吃“醋”了

  • 发表时间:2016-05-04 11:0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市长吃“醋”了

      九九龄醋闪耀 2016农博会

      核心提示|看之,色泽鲜亮,清如酒,亮如油……闻之,绵醋浓郁,醋味不冲,后味弥久……饮之,酸中带甜,可口沁脾,回味无穷……没错,正是九九龄醋。提起九九龄醋,大家肯定不陌生,它可是咱洛阳本土的老品牌。风雨26年成长路,心系洛土铸辉煌。作为洛阳本土企业,九九龄醋业渐渐茁壮成长为一个特色龙头企业,俨然成为千年帝都洛阳城的一张新名片。

      

     

      洛阳市长农博会上现场品尝九九龄保健醋

      □大河报记者 程佩佩

      走近洛阳九九龄醋业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体军,记者发现,生产醋、经营醋、销售醋,是他的事业;钻研醋、收藏醋、享受醋,是他的兴趣。用他的话来说,醋不仅仅是一味调料,还是现代人健康生活的文化理念的一种元素。

      【聚焦】洛阳市长“醋”意大发亲自品尝九九龄保健醋

      4月10日,2016年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名优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洛阳会展中心开幕,该市知名企业洛阳九九龄醋业保健品有限公司位于新区会展中心T10号展区前,人潮涌动。其耐人寻味、悠远独到的醋香吸引了众多参会市民和游客驻足,并排起长队等候购买,成了农博会一个亮点。

      今年的农博会上,九九龄醋可谓抢尽了“风头”,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也停下了参观考察的脚步。他走进洛阳九九龄醋业保健品有限公司展区,和洛阳九九龄醋业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体军一番恳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九九龄醋的原料、酿造工艺、特色、销售情况,亲自品尝了九九龄醋,并对九九龄醋赞不绝口。据大河报记者了解,九九龄醋是今年农博会上被市长品尝的醋。

      

     

      【讲述】醋香四溢引八方客心系洛土增辉牡丹文化节

      谈到洛阳市长亲自品尝九九龄醋,洛阳九九龄醋业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体军说,九九龄醋之所以获得市领导的关注和重视,一方面是九九龄作为本土品牌立足服务群众,另一方面是九九龄抓好企业发展壮大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帝都增风采!

      大河报记者一行日前到洛阳九九龄醋业保健品有限公司采访,在公司门口看到停放了四辆大巴车,车上坐满人。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些人是来自平顶山的九九龄醋受益人,这次专程来参观洛阳九九龄醋业保健品有限公司。“自洛阳花会以来,每天都会迎接来自二三百外地客人,来公司参观酿醋发酵车间、品尝保健醋品之香,既看洛阳牡丹又免费吃水席。”王体军告诉记者,这对于宣传洛阳城市形象,推动洛阳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一行也随从这些外地客人参观了九九龄醋厂。一排排密封的大缸整齐排列,古朴极具时代感的缸盖,加之空气中弥漫着醋香,参观的客人们都饶有兴致地翻开看缸里发酵原料。“九九龄醋以豫西优质小米、大曲为原料,用传统的大缸发酵工艺酿制而成,整个酿造过程不采用任何化学催化剂,完全依靠生物自然发酵,保证了醋的原汁原味,其口感优于使用不锈钢设备加工产品和那些勾兑产品”,王体军向记者介绍。

      在参观过程中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外地客人,和他们的讲话让记者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九九龄醋的作用和魅力。多位参观客人告诉记者,他们喝九九龄醋多年,这次来参观不仅感受到洛阳人的热情好客,而且也看到了九九龄醋原汁原味的酿造过程,明白了九九龄醋对身体健康的神奇作用,真正感受到九九龄醋厚重的醋文化。

      

     

      【热点】身在“醋”里不知醋九九龄醋妙处你知道多少?

      俗语说,柴米油盐酱醋茶。人们都知道醋可以调味,但是醋其他的作用人们却知之甚少。《本草纲目》中记载:“醋酸温,开胃养肝,强筋暖骨,醒酒消食,下气辟邪……”《伤寒论》《金匮药略》等多本医学著作都有关于醋的记载。洛阳龙门石窟岩壁南北及北侧洞内局部壁上镌刻100余首药方,称为“龙门药方洞”,其中就有醋淀的字迹。可见醋与医药关系密切。

      古人曰“唯米醋二年以上者方能入药”。九九龄在祖国传统医学理论基础上,与时俱进,开发了对人体具有良好保健作用的九九龄维他醋。九九龄维他醋以豫西优质小米、大曲为原料,以传统工艺结合国家发明专利技术酿制而成,并拥有四项国家发明专利。

      九九龄维他醋的保健价值得到国家卫生部的认定,它能有效阻断致癌物——亚硝胺合成,并有调节血脂的保健功能。醋的功能颇多,它不仅能软化血管,调节血脂血压,降低血糖,防治动脉硬化、脑血栓、心肌梗塞、骨质增生、糖尿病、风湿病和失眠等症;还能润肠通便、美白肌肤、解暑、治咳嗽哮喘、防晕车船、解酒……另外,它还能抑制和杀灭一定的真菌,阻断亚硝胺合成抑制肿瘤细胞再生;可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预防脂肪肝的形成。九九龄维他醋比普通醋更胜一筹。

      

     

      九九龄维他醋真的有这么神奇吗?“早中晚各喝两支九九龄保健醋口服液、每天30粒醋泡黑豆、醋泡花生,调节情绪修身养性,现在吃饭倍香、身体倍棒”,61岁的洛阳市民张女士说,她是九九龄醋的受益者。像这样的真人真事还有很多,总之九九龄维他醋具有相当好的保健作用,对降血脂、降血压有很大帮助,特别适合对压力大的工作人群和老年人,食疗保健优于吃药打针,对身体无副作用,王体军说。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九九龄醋成功地把传统酿造工艺注入高科技含量,它生产的维他醋具有国家相关部门认定的保健价值。九九龄维他醋在省内首先在酿造行业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认证,在国内首批被卫生部批准为保健食品醋。与此同时,依靠过硬的质量,九九龄醋厂被列入联合国绿色产业发展组织示范基地;九九龄成为我省首个把食醋出口到日本并在日本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酿造企业。

      俗语说“病从口入”,九九龄则提倡“健康”从口入,健康可以吃出来。九九龄醋的绝与妙,恐怕只有你尝了,才能真正体会到!

      醋言醋语>>

      *所谓吃醋,就是爱与恨同时出现。

      *男人吃起醋来,性感至极;女人吃起醋来,恐怖无边。

      *莎士比亚:轻如空气一般的琐碎之事,对于一个醋意十足的人,也会变成天书一样有力的铁证。

      *朱德庸:爱情大餐中,醋是最重要的调料。

      *古龙:不吃饭的女人这世上也许还有好几个,不吃醋的女人却连一个也没有。

分享到:
  • 上一篇:佰草生元茶的补肾虚组方理论浅析 下一篇:涂涂乐:实现孩子神笔马良梦 助力妈妈自主创业梦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