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产当自强!盘点那些走出国门的智能硬件产品

  • 发表时间:2016-05-06 09:15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2016年4月6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会议通过了《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要求对接《中国制造2025》。规划指出我国要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实施工业基础和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标准化和质量提升工程。在我国政府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背景下,以海尔小焙、大疆、华为为代表的中国制造成为了推动我国迈入制造强国行列的中坚力量。

      随着中国制造的崛起,国内的智能硬件产品已经不再是低价低质的代名词,如今我国正致力于经济转型升级,国产的智能硬件产品已经由低品质、低附加值转向高品质、高附加值。因此,这些智能硬件产品不仅在国内成功抢占高端市场,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喜爱和好评,更陆续走出国门,在国际市场上与国外一线品牌,如索尼、三星、LG等一较高低,实现了华丽的转身。笔者今天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下这些走出国门的优秀智能硬件产品。

      海尔小焙嫩烤箱

      

    国产当自强!盘点那些走出国门的智能硬件产品
    海尔小焙嫩烤箱

     

      传统的烘焙业里,硬件厂商、烘焙培训(包括菜谱服务APP)以及食材供应商都希望为同一个用户服务,但是互相隔离,没有配合,导致用户体验不完整。所以,脱胎于互联网+的烘焙+就成为了烘焙业发展的新趋势。这就需要烘焙行业重新思考产品定义,重新定义烘焙产品,重新塑造商业模式,不仅需要通过互联网来获取中国用户的需求,还要通过互联网整合资源来设计产品和服务。

      作为一个依托于互联网+的新型企业,海尔小焙不断地思考怎样才能依靠互联网来更有效率地拉近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甚至是将企业从传统的产品销售向服务传递转型。那么这些究竟要如何实现呢?海尔小焙认为这需要产品有足够的差异化,才能凝聚用户的关注。

      依靠差异化创新和产品的重新定义能力,海尔小焙设计出了一款不同于以往的烤箱产品——嫩烤箱。当然,如果仅仅是这种互联网运营的方式,海尔小焙嫩烤箱也许并不能走出国门,对技术研发的注重是把其推向国际的重要力量。海尔小焙虽然是一个成立不久的公司,但其已经通过独家沉淀下来的技术——碳素纤维加热管、不饱和蒸汽和微压嫩烤,获得了用户信任的红利。不论在技术上还是理念上,海尔小焙嫩烤箱都运用了精品战略。通过全程不间断与用户的互动,不断完善产品设计,仔细打磨产品的每一个细节,海尔小焙最终为消费者设计了优秀的产品体验。

      不仅仅是对硬件的重构,海尔小焙还以用户为核心打造了家庭美食闭环生态——从食品原材料、半成品食材、食材物流、烘焙指导、美食社区到美食自媒体,通过整合烘焙业的上下游,革新了烘焙业的商业模式。海尔小焙这种沉下心来,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去解决消费者的痛点的做法,唤起了国内外消费者对中国制造更多的信心和支持。

      大疆PHANTOM 4无人机

      

    国产当自强!盘点那些走出国门的智能硬件产品

     

      PHANTOM 4

      无人机产业是目前国内外关注度都很高的新兴产业。由于无人机广泛的使用空间,不论是我国还是发达国家都在积极扩展行业应用与发展无人机技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人机+行业应用,可以说是无人机真正的刚需。目前无人机在航拍、农业、植保、自拍、快递运输、灾难救援、观察野生动物、监控传染病、测绘、新闻报道、电力巡检、救灾、影视拍摄、制造浪漫等领域的应用,大大的拓展了其本身的用途。

      在无人机这个竞争越发激烈的市场中,中国制造的DJI大疆是近年来广受好评的小型无人机品牌。大疆在技术方面做到了业界领先,其最新的产品PHANTOM 4更是具有一些目前同行们并不具备的功能——指点飞行、高速运动模式以及自动躲避路障。大疆旗下的无人机产品与传统无人机相比做到了高性价比,与新生竞争者的产品相比做到了高品质高质量,绝对的优势使其目前占据了全球市场70%的份额,并且大部分市场在海外。

      大疆的成功不仅依靠自身技术的领先,还通过线上论坛、线下活动以及sdk平台打造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这种模式有利于其提高用户粘度,通过建立用户与用户之间、用户与公司之间的交流平台,大疆也能更深刻地了解到消费者的需求,从而不断改善自己的产品,保持自身优势的同时扩大无人机产业的影响力。不仅如此,大疆一开始就立足于打造国际化的品牌,成功打开美国市场树立了其在国际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华为P9

      

    国产当自强!盘点那些走出国门的智能硬件产品

     

      华为P9

      华为在去年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品牌,仅次于三星和苹果,其近六成收入来自海外市场。如此亮眼的成绩,得益于华为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华为2015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高达596亿人民币,占其销售收入的15%,比2014年增长46.1%。与此同时,华为累计申请了52550件国内专利和30613件外国专利,专利申请总量位居全球第一。

      华为P9是其今年发布的旗舰机型。该机作为一款主打拍照的手机,在业内首次搭载了徕卡认证的双摄像头,成像质量等方面得到了大幅提升。除此之外,P9也是华为自主研发的处理器麒麟955的首发平台,还支持新一代指纹传感器。网络方面由于搭载自主研发的基带,能够支持双卡双待功能,并且最多支持32个频段,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华为凭借其多年的研发积累,以及在芯片领域的技术沉淀,通过全球化的市场和品牌运作策略,不仅占据了众多移动终端的头条曝光位,更使得中国制造逐步攀登到世界之巅。

      海尔小焙、大疆以及华为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中国制造也将摆脱廉价、低质的代名词。透过现象看本质,为什么会如此?首先是中国制造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建立了完整的工业制造体系,在产品制造的工艺和技术曾经与传统制造强国的距离越来越小,或者有些领域已经超越国外同类产品。其次是互联网时代所带给我们的机遇,传统制造的强国诸如日本、德国等在规模化和工艺、技术曾经积累了很多经验,但是其中有很多并不适合互联网时代网民的消费观。在传统制造时代,工艺、技术显得尤为重要,但是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是用户需求,那么像德国、日本所积累的经验,在制造领域的重要性越来越低,而能否倾听用户的声音,做出用户喜欢的产品将是互联网时代最核心的“技术”。在互联网的利用和创新上,中国已经走到了世界领先,想随着互联网的浪潮在中国的普及和深入,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作者:首席媒体官

分享到:
  • 上一篇:中和智迅公司亮相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出口交易会 下一篇:聚美客欢乐寻宝,摇动全城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