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罗湖区“远东杯”科学育儿知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 发表时间:2016-07-19 16:5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为了响应深圳家庭发展处及市科学育儿项目办的号召,搭建罗湖街道办科学育儿指导中心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促进科学育儿知识的广泛传播,7月15日,由罗湖区卫生计生局、罗湖区计生服务中心、深圳市罗湖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主办、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承办的罗湖区“远东杯”科学育儿知识技能大赛在远东医院三十楼隆重举行。

      市卫计委家庭妇幼处处长叶江霞、市计生中心主任曾序春、市罗湖区卫生计生副局长刘岭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为大赛的优胜代表队颁奖。  

      活动开始前与会嘉宾对此次活动做了相关介绍与致辞!  

      本次活动共有区人民医院、区妇保院、区卫生计生社工、康君社康联合体等14个代表队参赛,比赛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活动中,参赛选手机智应答、你追我赶,互不示弱,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经过2个多小时激烈、紧张的角逐,东晓街道办代表队胜出,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学了很多科学育儿知识”“对自己以后照顾宝宝很有帮助”现场观看知识竞赛的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竞赛,他们对科学育儿理念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懂得如何照顾和培育宝宝。  

      在本次活动中,特别开设了一百个观众席位,邀请了近50个家庭莅临现场“观战”,以竞赛促进家长学育儿知识,拓宽家长的视野。 

      作为本次知识竞赛的评委之一、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儿保科李慧娟主任介绍说,科学育儿是我市优生健康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2014年罗湖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在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正式挂牌成立,面向0—3岁的婴幼儿家长,宣传科学育儿理念,普及科学育儿知识。  

      她表示,大部分婴幼儿家长的科学育儿理念较为欠缺,主要体现在喂养及营养、潜能开发、健全人格及好习惯的培养等问题上,而一个孩子的早期综合发展对于他以后的体格、智力、心理等都会有深远的影响,“面向0—3岁的婴幼儿家长宣传科学育儿理念、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开展科学育儿活动对于提高国家下一代的素质非常必要。” 

      据悉,为将“罗湖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工作做到真正符合家长育儿需求,远东医院一至五楼设有亲子阅读区、海豚益智屋、特殊儿童康复室和感统室等,并组建了由备孕优生专家、儿童发展保健专家、小儿疾病预防专家、儿童口腔保护专家、儿童视力保护专家等数十名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护人员构成的科学育儿专家团队并以“喂养指导”、“疾病预防”、“亲职教育”、“儿童发展”、“亲子阅读”、“优生优育指导”为重点为家长提供全天候科学育儿指导服务。同时还将开设“家长健康学堂”,对罗湖区中小学、社区进行科学育儿宣教。

分享到:
  •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双创项目:购酒网获300万首轮融资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