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夫妻生活时子宫会出现的4种反应

  • 发表时间:2015-03-04 16:0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夫妻生活时,子宫随着妻子性兴奋的提升而出现“共舞”的现象。我们一般把整个性生活过程分为四个性反应周期,即兴奋期、平台期、高潮期、消退期口为了更加明确子宫的反应与性反应周期的关系,我们先来复习一下性反应四个周期中,女性的“表现”。

      性反应周期的第一期称为“兴奋期”。性欲开始被激起,女性的身体开始呈现紧张、精神兴奋。腿、胳膊、手、颈、下腹部的肌肉收紧,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呼吸加深、加快、皮肤温度升高、瞳孔扩大。

      阴道中开始流出“爱液”,阴道变得润滑。阴蒂充血,肿胀、大阴唇分开、小阴唇肿胀、颜色加深、阴道口内2/3段扩张、乳房增大、乳头竖起……

      如果性刺激持续下去,就会进入“平台期”,又叫“持续期”。生殖器充血更加明显,阴蒂进一步增大、挺起,但缩入阴蒂包皮内,因此不易触及。小阴唇进一步充血肿胀,呈深紫红色。阴道口内2/3段进一步扩大。阴道口的近1/3段明显充血肿胀,呈环状缩窄,使插入的阴茎有一种"紧握”感。乳房进一步增大,乳晕肿胀扩大,乳头继续竖起,肌肉紧张进一步加强,呼吸加深、加快,表现非常激动。

      平台期后进入“高潮期”。此期是性反应周期的顶峰。高潮期历时短暂,一般只持续数秒钟。阴道口近1/3段的肌肉出现3~15次的节律性收缩,收缩的次数与性高潮的强度成正比。普通强度的性高潮时,肌肉收缩约3~4次,而强度较高的性高潮时,肌肉的收缩次数可达10多次。开始收缩时,肌肉力量较强,每次收缩间隔约为0.8秒,其后收缩力量逐渐减弱。其他肌肉如肛门周围的肌肉,也会发生节律性收缩。在平台期积聚的高度性紧张和肌肉紧张,通过肌肉的不随意的收缩而得到释放,由此获得极大的愉悦和快感。

      高潮期过后,进入“消退期”。此时,肌肉高度紧张得到了释放,血液从充血的性器官中逐渐消散,增大的乳房渐渐变小。由于在平台期和高潮期肿胀而扩大的乳晕迅速消退,被掩盖的乳头看起来像重新竖起。在性高潮时出现的红晕也很快消失。大约5~10秒,阴蒂就已经回到原来的位置,但是已经充血增大的阴蒂要恢复到原来的大小,还需要一些时间。消退期一般历时15~30分钟。如果女性没有获得性高潮,其消退期可能长达数小时。消退期的延长会造成慢性盆腔充血,不仅使女性感到不适,还会引起许多疾病。

      了解了人体的性兴奋过程,现在就可以来看夫妻生活中,子宫是如何“踏’’着性反应的节拍而“翩翩起舞”了。

      一、首当其冲的是子宫的抬高反应

      当性兴奋唤起,并逐渐由兴奋期向平台期进展时,整个子宫将由小骨盆升人大骨盆。平时官颈与阴道后壁相贴,这时它将向后向上有缓慢移动,于是宫颈与阴道前后壁之间便形成一个解剖上的椭圆形凹盆状空间,好似撑起一架帐篷,所以又称“帐篷作用”。这个空间的下部,在丈夫射精之后,精液就存贮在这里。因此称之为“贮精池”。

      子宫的升高反应将在平台期结束,直至消退期重新返回小骨盆中原来的位置。宫颈也自然而然地下降,宫颈口恰恰浸入贮精池之中。子宫的支持组织在子宫的这种抬高反应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如果产伤造成主韧带和子宫直肠壁等支持组织损伤后,其子宫的抬高反应将会明显地减弱。

      二、其次是子宫颈的分泌反应

      当性兴奋进入到了平台期后,阴道中已分泌了大量的“爱液”,阴道管壁早已充分润滑,此时,子宫颈分泌出少量稀薄而又富有弹性的排卵型黏液。

      三、紧接着的是子宫体的反应

      典型的高潮期子宫反应是子宫肌肉的节律性收缩,它由底部开始,逐渐通过体部而终止于子宫下段,这种收缩与分娩初期发生的子宫肌层的收缩相似,只是收缩的幅度偏小而频率偏离。这种收缩往往发生于女性主观意识到性高潮即将开始后2~4秒钟。收缩强度平行于女性的性兴奋程度。

      四、最后是子宫颈口的扩张反应

      在性高潮过后的消退期,子宫颈出现特异反应,此时可以观察到子宫颈外口轻度扩张。从子宫颈口的扩张至关闭大约持续20~30分钟。此时是丈夫的精子进入妻子官腔的最佳时机。但是如果女性尚未出现性高潮,则观察不到子宫颈外口扩张的这一生理反应。在夫妻俩你恩我爱,同心协力进行灵、肉结合时,看不见的子宫也在“忙乎”着呢。

    还有疑问吗?请留下您的问题,15分钟内回答您!

分享到:
  • 上一篇:痛风病患者夫妻生活需节制 下一篇:夫妻性全过程实拍 超清(精彩花絮)
  • 相关 夫妻生活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