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0后夫妻隐居深山 自给自足生活三年

  • 发表时间:2015-10-13 15:4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在崂山的一个村子里,一对年轻夫妻创建了一个名为“自给自足实验室”的天然模拟生活区,里面的“装置”都是为了解决基本生活需要而设计的,有发电机、污水净化器……甚至还有滚筒洗衣机。他们希望达到的理想状态是:在山中自力更生,并观察和及时反馈遇到的问题。迄今,他们已经在深山生活了3年。

      初见唐冠华,是在2011年。我们四个互不相识的年轻人在艺术家尤良诚的组织下,举办了一场名为《现场》的当代艺术四人展,冠华那次带来了一些自己制作的奇怪零件,组成了展览中的“艺术装置”部分,而他现在的妻子,当时还是女朋友的邢振在现场为来参观展览的观众们现场理发,并分享了制作手工皂的经验。

      生于1989年的冠华说,他在青岛崂山的一个村子里创建了一个名为“自给自足实验室”的天然模拟生活区,这些“装置”都是为了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基本问题而设计的,有发电机、污水净化器,甚至还有滚筒洗衣机。希望能达到的理想状态是,在山谷中进行自力更生活动,并观察和及时反馈遇到的问题。从那时起,我的脑海中就有了一个如他描绘的世外桃源般的田园美景。

      2011年秋天,我跟着冠华和邢振去山上走了一趟,这个“田园美景”就有如泡沫一般被打破了。三栋小破房子,一块还不到三十平方米的小菜地,幸亏那时候天还没开始变凉,不然连过夜都困难。

      冠华倒是不在乎这个,把东西放下后,就在菜园里忙着浇水捉虫,还时不时开着玩笑。他早已经把困难都想在了前面,所以面对这些的时候,根本不算什么。“事情不能一个人做,但又不能没有一个人先来做。这就充满了困难。对我而言,那座生活的山谷就是问题之山。上山之前我就知道,去就是与问题相遇的。”冠华说。

分享到:
  • 上一篇: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如何认定夫妻感情确 下一篇:孩子同睡夫妻性生活怎解决?
  • 相关 夫妻生活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