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培艺谈夫妻情

  • 发表时间:2015-10-12 19:15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沈培艺,1988年被评为国家一级舞蹈演员,那一年,她只有22岁,是我国舞蹈界最年轻的国家一级演员。这个12岁独自闯到北京学舞蹈的女孩,穿着施了“魔法”的红舞鞋,在生活的舞台上舞动着。中国资产新闻报道了她的近况。

    办学不为赚钱

    今年4月初,沈培艺在北京开办了舞蹈培训中心,她的宗旨一不为赚钱,二不为培养舞蹈人才,只是为了满足人们对舞蹈的热爱。在她的中心里,最大的学员50多岁,最小的学员10多岁,他们或者是跳舞条件好而没有钱的学生,或者身材条件不好而醉心于舞蹈,或心仪跳舞已久而一生没能满足夙愿的人。

    沈培艺说,现在舞蹈学校少,舞蹈学校收费高,拒绝了一大批热爱舞蹈的人,我能为他们做点事,不枉我们都是同路人。对于一个有了一定社会地位的人,办这样一个基层的培训中心,许多人不屑一顾,可她说,你不从基层做,那种社会大范围的艺术氛围怎样营造呢?做事首先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沈培艺强调:培训中心尽管是业余的,但学校的机制、教学状态是专业的,让学员享受正统的教学氛围是我办学永不更改的初衷。“我总是以为,舞蹈是个谜,跳舞的人更是个谜,一个相互间永永远远也猜不透的谜。”

    蛋糕情结

    舞蹈是青春的艺术,沈培艺已是“天过午”的年龄,舞台形象仍是那么窈窕、妩媚,有什么秘诀吗?

    吃蛋糕!这个答案太令人吃惊,却是千真万确。

    1992年,沈培艺调到总政歌舞团的第二年,那时她的名气还不大,用丈夫汪小明的话说,“她兜里的钱还没有我多。”吃蛋糕算是很“奢侈”的事。汪小明知道妻子的蛋糕情结,在她过生日那天,买来最大的一个蛋糕。汪小明还穿上庄重的西装,系上领带,陪着妻子切蛋糕、吹蜡烛,生日吃蛋糕至此算是他们家的保留节目,每年两人两个生日,不管在什么地方过,吃蛋糕是不变的内容。

    沈培艺说,每人都有不同的爱好,体形靠运动保持,常年练功的大运动量可以同吃蛋糕并行不悖。年轻的女孩们,听了这话是不是很高兴?

    夫妻就像两棵树

    “我特别不接受,夫妻应有各自的秘密、各自的朋友圈儿等说法。我和先生彼此没有自己的秘密,也从不干涉各自的事业,先生在公司工作,回来晚是常事,我给予充分理解。我的事业还在开创新的目标,先生也非常支持。作为妻子,千万不能以自己的辉煌掩盖先生的成就。除非单位安排,周末我一般不安排活动,我要和先生在一起过周末。”沈培艺说得有些激动,看得出来是发自内心的感受。

    丈夫小明也有同感,“名人见多识广的结果,是心态更趋于平和,把生活调节到最大的自由空间、最大的放松度,周末一起听音乐、一起去郊游,生活的味道就出来了。”

    沈培艺和小明最经常上演的节目是聊天,两个人共同评价一部电视剧、一首曲子,关注着对方的事业,体贴着各自的爱好,从卧室到客厅又到厨房,家常话的闸门打开着,源源流动着,滋润着感情。

分享到:
  • 上一篇:对婚姻生活的期望不能太高 下一篇:夫妻相守34年每天“拥抱” 相遇时丈夫17岁妻子6岁
  • 相关 夫妻生活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