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赵雅芝黄汉伟英达宋丹丹 揭明星夫妻分手原因(组图)

  • 发表时间:2015-10-12 19:1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李连杰 黄秋燕

      黄秋燕出生于一个艺术家庭,父亲黄伯寿,母亲陈良环,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芭蕾舞演员。据黄伯寿夫妇介绍,黄秋燕从小就活泼开朗,待人热情,父母本来希望她能学舞蹈,继承他们的事业,但因为一场浩劫,黄伯寿夫妇受到冲击,他们把正在上小学的黄秋燕送到北京什刹海体育学校学习武术,这样女儿每天就能有半天时间留在学校里。从那时起,黄秋燕就与李连杰相识,朝夕相处,后来他们又一起成了专业武术运动员,可以说是“青梅竹马”。据武术队的教练吴彬介绍,黄秋燕虽没得过全国武术冠军,但她得过北京市女子蛇拳和剑术冠军,她的身体柔韧性很好,韵律感强。

      一段姐弟恋

      1982年,李连杰因拍《少林寺》而一举成名。1984年,黄秋燕也走上了银幕,和李连杰联袂主演电影《少林小子》,同样引起了轰动。渐渐地,黄伯寿夫妇察觉到女儿对李连杰有很强的好感,那时黄秋燕早已有了工资,但她有时还找父母要钱,经常买东西去看望李连杰母子。李家条件很差,李连杰父亲在他4岁时因工伤事故去世,母亲含辛茹苦地把李连杰姐弟4人拉扯大。1985年,黄秋燕和李连杰拍摄《南北少林》期间,李连杰发生意外,把腿摔折了,当时说有落下终身残废的危险。黄秋燕很着急,几乎天天往医院跑,看望照顾李连杰,后来她才告诉父母她和李连杰谈上了恋爱。那时黄秋燕在生活上非常照顾李连杰,家里买了好吃的,她都会拿上一些送到李连杰家。

      草草结了婚

      黄伯寿说,1987年6月,黄秋燕和李连杰在没有通知他和老伴的情况下,就草草登记结婚了。登记以后黄秋燕才告诉父母,没有摆婚宴、办仪式,也没有告诉任何亲朋好友。完婚不久小两口就到外地拍戏了,李连杰也没登门探望岳父岳母,而是由李母张凤兰和李连杰的大姐来黄家认亲。

      据黄伯寿夫妇介绍,女儿婚后就住在李家位于德胜门内大街的老房子里,那是一个里外间房子,小两口住里屋,李母住外屋,两间屋子的面积还不到20平方米。后来李连杰和黄秋燕去深圳发展,李连杰办了一个武术文化公司。那时黄秋燕主要就是照顾李连杰的生活,协助他工作。当时电影《侠女十三妹》请黄秋燕演十三妹,电视剧《西游记》也请过她,但都请不动,不是黄秋燕不想演,而是李连杰不让她演,李连杰认为要拍戏只能跟自家人拍。

      1988年,黄秋燕怀着7个月的身孕跟李连杰到了美国洛杉矶开拓事业。他们在洛杉矶市郊贷款买了一幢房子,李连杰在当地搞一些武术培训和武术交流,黄秋燕则在家照料他的生活起居。后来李连杰去香港和徐克拍电影,一部《黄飞鸿》令他的电影事业东山再起。

      他爱上别人

      黄秋燕和李连杰是在1990年离婚的,离婚之前黄伯寿夫妇一点也不知道。当时媒体都猜测李连杰离婚是因为和香港女星利智产生了恋情,但黄秋燕从没明白地坦露过。陈良环告诉记者,女儿曾回国对他们说,李连杰很明确地表示他跟利智相爱了,要离婚,她开始不同意,但李哀求她放过他,她心一软就同意了。离婚之后黄秋燕的精神受到很大打击,但幸亏有很多朋友关心她、安慰她。

      黄秋燕再度来到美国后,她和李连杰贷款买的房子,因无力偿还贷款被收走拍卖,她既无住处也无工作,生活非常艰难。有位好心的霍太太把一间地下室腾给黄秋燕住,她住了很多年,直到后来工作稳定了才租了一间很小的公寓。即使是现在,她也没能力买房,跟新婚丈夫还是租房。

      没有把爱变成恨

      吴彬教练告诉记者,这些年他每次去美国有机会都要和黄秋燕见一面,黄秋燕过着最普通的平民生活,精神状态很不错。黄伯寿夫妇说女儿是一个痴情女,离婚后她从来没说过李连杰一句坏话,有时别人说李连杰不好,她还很生气,尽力维护李连杰。虽然他们的婚姻失败了,但他们至今关系都还不错,没有把爱变成恨,这让长辈感到欣慰。

      李连杰 利智

      对前妻黄秋燕,李连杰直言对她的爱只有20%,但对方对他的爱,却高达80%,只是对于利智,李连杰不再能用分数权衡他对她的爱。“我和利智在一起16年了,我非常肯定彼此都可以为对方死,都愿意为对方付出一切。我不会为妻子打分数,其实两个人在一起,一开始就是异性间的互相吸引,维持到一段时间,7年之痒就很可能发生,其实异性间的互相吸引实在不到7年时间,后来就是两个自我中心的人,在生活习惯中互相迁就对方,我愿意为她付出,她愿意为我付出,感情才可以巩固,到了老年的时候,两人变成一体了,我就是她,她就是我了。”

      对于与利智的感情,李连杰概括为“二位一体”:“人性其实最自私,每个人都有底线,你可以得罪父母、兄弟姐妹,然后得罪老婆及子女,人到最后才会跟自己过不去,当你把老婆当成自己,自己当成老婆时,人又怎会害自己呢?我对她已毫无保留,这样的感情难以分数来衡量,到了这个阶段感情才最巩固,也是谢幕的终点。”李连杰透露,刚开始追求利智时,她旁边有很多身家丰厚的男士,动不动就是1亿身家,当时李连杰坦白对利智说:“我没有1亿,我只有全部。”李连杰指出,他拍1部电影有100万港币片酬,因为年轻,活儿做得快,谁知道没多久就有1亿港币身家了。

      “有时想想,利智管我那么多钱,你以为她不烦吗?都是丈夫辛苦赚来的血汗钱,她该如何花,如何稳健投资,令金钱有增长而不会减少,这都是烦恼,你看我多开心,什么都不要管,衣服鞋袜都有老婆照顾,我只要专心拍戏就好了。”李连杰坦言,没有了金钱,更能在感情上自我约束,也曾有异性暗示喜欢他,但想到他穷,就不会跟他,况且,他在1996年接触了佛法,更不会做错事。

      去年,利智在美国做手术,进入手术室之前,她交了一个字条给李连杰:“这是我们全部的家产。”可是李连杰毫不在意就把字条塞进裤袋里,连看都没看过,直到利智从手术室出来,李连杰立即把字条撕掉,可见他完全不在乎钱,在乎的,只是利智健不健康。当年利智生女儿时,李连杰连《卧虎藏龙》都推掉,只是为了一个承诺:“我答应太太,她生产时我告假1年陪她,就这么简单。”虽然赚的钱很多,但李连杰不愿再做金钱的奴隶:“钱和物质不是世界的一切,不能带来所有的快乐。”

      采访过程中,妻子利智虽然一直陪在李连杰身旁,却不愿接受采访,直言“花了十几年时间才能变成一个平凡人,可以带孩子上学、学琴、到公园玩,身为母亲,只想多照顾孩子。”颇有洗尽铅华的味道。

    [责任编辑:张晶]

分享到:
  • 上一篇:“夫妻感情破裂”标准是什么 下一篇:什么是夫妻性生活的基础
  • 相关 夫妻生活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