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寿看这 百岁老人秦含章夫妇的长寿秘方

  • 发表时间:2015-10-19 17:4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编者按:人人都想长寿,到底如何长寿?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讲述的是酒界泰斗秦含章夫妇的长寿秘方,一起到下文看看吧!

      百岁老人秦含章夫妇的健康长寿秘方

      104岁,“酒界泰斗”秦含章老人,每年乘坐十几次飞机,还能出席几次社会活动,体检结果是身体各项指标正常,令人羡慕。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他年轻时的一个“明智”选择——当了一辈子营养师索颖的“实验品”。

      当记者走近这对百岁老人后发现,他们的养生其实很简单,简单到让每个人都可以复制。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百岁老人秦含章夫妇的健康长寿秘方

      一百岁,人人可以达成的目标——不过,从现在我们就开始做起!

      ■人物简介:

      秦含章,104岁,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协会名誉会长,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所名誉所长,业界称其为“酒界泰斗”。

      索颖,89岁,著名营养学专家,中华医学会北京营养师学会副主任,曾受毛泽东、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

      2010年,秦含章和索颖有十多次飞机旅行。因为年龄太大,机场方面要求他们出示健康报告。二三十岁的工作人员看了后,惊讶地大叫:“啊!比我的指标还正常!”

      此时,索颖都会微笑着说,“我们恐怕是中国年龄最大的乘客了!”

      记者曾两次拜访这对百岁老人,前后相隔大半年。索颖教授神采奕奕,说话总是带着浅浅的笑,衣着讲究;秦老依旧腰背挺直,鹤发童颜,说话声如洪钟。

      能活到104岁并且身体没病,秦教授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我是索颖的实验品。”

    百岁老人秦含章夫妇的健康长寿秘方

      28岁时,索颖从美国留学归来,就一直在从事营养工作,算起来已经有60年了。几十年来,她一直陪伴在秦老身边,为他搭配最合理的膳食。直到现在,89岁了,榨鲜橙汁、做草莓酱、炒一些油烟不太大的菜,还是亲自动手。

      索颖在国外留学多年,特别对果酱情有独钟。她觉得市场上卖的果酱太甜,不适合老年人吃,且有添加剂。自制草莓酱是索教授最喜欢的事。每当草莓上市时,一次买来5斤新鲜的草莓,洗净切碎,分批放入一只铁锅里,用一只木勺子在锅里搅拌,边搅边掺入少许白糖,一直搅到果碎全部融成浓浓的深褐色酱汁。与此同时,旁边的炉子上放着一只大铝煲,煲里煮着几只空瓶子来消毒。这样装进去,密封好,不加任何添加剂防腐剂,也能贮藏一年。5斤草莓能吃一个月左右。尝一下,比外面卖的草莓酱更新鲜可口。

      这些果酱被用在了早餐上。除了一袋半牛奶(共375毫升),咖啡(加少量糖或加蜂蜜),还会用面包机烤两片面包。一片抹上自制的草莓酱,一片抹上奶酪。

分享到:
  • 上一篇:性教育 夫妻和谐性生活 下一篇:体外排精的避孕方式安全吗?
  • 相关 夫妻生活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