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贪官感情生活匮乏 夫妻感情淡漠性生活不协调是主因

  • 发表时间:2015-10-20 12:45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女贪官感情生活匮乏 夫妻感情淡漠性生活不协调是主因(1)

    2015-03-12 14:26:04    网易  

        三八节刚过,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发布近三年来女性职务犯罪基本情况,显示近三年来,女性职务犯罪人数上升态势明显,女性官员涉及贪污或挪用公款罪比例 较高。检察官认为,女性职务犯罪反映出的诸多问题让人深思,建议应多关心她们的内心世界,“特别是家庭的温暖,非常有助于她们内心对于廉洁的坚守。”

          女性职务犯罪数量激增

        据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统计,2012年到2014年,三年间,深圳市检察机关立案查处的女性职务犯罪54人,其中2012年9人,2013年18人,2014 年已高达27人。可以说这三年间深圳市查处的女性职务犯罪的人数,占深圳市检察机关查处的职务犯罪总比例虽不算高,但其上升态势却很明显。

        对 此,检察官解释说,一是因为近年来深圳市检察机关不断加大了反腐力度,总体办案数量不断上升;二是近年来深圳市检察机关以民生领域为突破口,查处了一批与 民生领域相关的系列案,牵涉到不少女性公职人员。这一点也在女性职务犯罪的案发领域得到印证。据悉,该54名女性职务犯罪中,公安系统、规划国土系统、税 务系统、教育系统、医疗系统占了绝大部分。

          涉案集中于受贿贪污挪用公款

        从罪名上来看,主要集中于受贿、贪污、挪用公款三种,其中部分受贿案件还同时触犯滥用职权、放纵走私等罪名。在54名女性职务犯罪中,即有14人是贪污罪、挪用公款罪,比例达26%,远高于2014年全市职务犯罪比例中贪污罪、挪用公款罪所共占的8%左右。

        对此,检察官解释说,这与女性的工作岗位有关,一些女性从事的是财务、会计等岗位,直接与钱打交道,而这成了贪污或挪用公款的一个职务便利。

        检 察官还透露,深圳市近三年来查处的该54名女性职务犯罪中,既有20出头的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女性,也有不少已是业务骨干甚至还有的已临近退休。既有大专 生本科生,也有数名硕士甚至博士。既有机关人员,也有事业单位以及国企人员。既有临聘人员,也有科级干部甚至有好几名处级干部。

          不少人工作“优秀”被查让同事错愕

        据检察官介绍,这些被查处的女性公职人员,有不少其家庭条件很不错,同时,查处的54名女性职务犯罪案中,不少人在工作、生活中,被认为“表现优秀”、“好母亲”。

        如 2014年被盐田区检察院查处的科级干部张可(化名),离异多年独自将孩子抚养大,其小孩在某名校硕士在读。在单位,张可是公认的“知心大姐”,甚至很多 同事会与其探讨育儿经。当张可被检察机关带走后,在审讯中一度非常纠结不知道如何面对的孩子。直到有一次,她在看守所中收到了小孩的来信,“妈妈,如果您 犯了错,您一定要勇于面对。不论如何,您永远是我敬爱的妈妈”。张可抱着这封信,在提审的检察官面前嚎啕大哭,让检察官也为之动容并潸然落泪。

        而2014年盐田区检察院查处的80后李玉(化名),是一位一岁女童的母亲,其家庭条件一直挺不错,作为单位同一批招录的公务员中表现非常优秀,综合素质比较突出,因而也最早提拔为副科长,其涉贿被查让同事们为之错愕与惋惜。

          赃款用于家庭孝顺父母

    关键词:

     

分享到:
  • 上一篇: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落马前后 下一篇:夫妻生活最为美妙的年龄段是多少
  • 相关 夫妻生活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