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参鹿血酒——我刻“参”印

  • 发表时间:2016-03-23 15:23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小时候,听老人们讲:东北有“三宝”,人参貂皮乌拉草。但是,真正的和“三宝”之一的人参结缘,是认识了刘波先生以后的事。

      刘先生知道我会篆刻艺术以后,提议我用篆刻艺术,来刻一些反映人参的印章,当时感到茫然,无从下手。刘先生不仅是一个热心人,还是参文化研究的专家,他给我提供了许多人参的文字、图案及有关故事,使我豁然开朗。原来人参具有那么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在两三千年前,居住在长白山下的先民们就发现人参有治病、健身、滋阴、壮阳之功效,被帝王、达官贵人知道后,成了他们的专利,老百姓只能望尘莫及。

      斗转星移,旧时帝王盘中餐,飞入平常百姓家。现在,人参成了普通人都能消费得起的医疗、食用、保健品,能用我的雕虫小技为大多数人服务,深感欣慰。于是,我就准备了一些石头章料,捉刀而为之。经过一段时间努力,一下子刻了几十枚有关人参的印章,总结起来有三种类型:

      一是人参的文字印,从甲骨文、钟鼎文、石鼓文、真、草、隶、篆等,有典集可查的“参”字有一百多个,真是博大精深,纵贯历史长河。在这文字的长河里,选了几个“参”的篆字刻在章料上算是代表。

      二是人参的图案印,图案都是刘先生通过网络给我传来的,也有我从有关资料里查找的,经过再创作后沾墨上石,操刀刻制。在刻制成功的“参”的印稿图案中,有的像童趣十足娃娃,有的像奋力奔跑的运动员健将。人参根部、花蕊的线条化刻制,更显示出人参的旺盛的生命力。

      三是人参文字图案结合印,突出了人与自然的结合,天人合一,生生不息的自然法则。

      后来,刘先生把其中的十几枚“参”印,印制在人参鹿血酒的包装箱、包装纸上。我一下子明白了当初刘先生的用意:这是人参鹿血酒向世人的承诺,用诚信赢天下,用诚信创造效益,用诚信创造未来!

      关东人家参业感谢留余老师,用中国印推广千年人参文化!

分享到:
  • 上一篇:男人喝人参鹿血酒后,女人的性福就这么简单 ! 下一篇:人参鹿血酒 为你重新点燃希望
  • 相关 夫妻生活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