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萝卜不吃肥竟是因为这个!快用利根砂应对

  • 发表时间:2016-08-25 16:1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胡萝卜的种植周期较长,因此对胡萝卜进行施肥很讲究技巧。胡萝卜的生育初期迟缓,中后期根系开始膨大时生长急速增加,养分吸收也随着生育量的加大而增加,适量适时地追加肥料显得十分的必要。

      胡萝卜生长过程中,提苗肥要适当施入氮、钾肥,在生长中后期要避免单一施氮肥,还要适当增施钾肥。适量适时的施肥后,若能看到胡萝卜正常生长固然好,但若是肥料施够了却发现胡萝卜生长缓慢、矮小,黄化,甚至萎蔫,那又是什么情况呢?

      

     

      既然肥料没有跟不上,但胡萝卜出现生长缓慢、矮小等症状,但没有出现常见的黑腐病、软腐病、斑枯病的迹象,如此可以推断有可能是胡萝卜不吃肥造成的。为了一趟究竟,把胡萝卜的肉质根挖了出来,可见直根上散生很多膨大为半圆形的瘤结,这些根瘤以上半部为多。侧根上多生结节状不规则的圆形虫瘿,直根呈叉状分枝,瘤初期为白色,后期会变成褐色,生于近地面5厘米处。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胡萝卜面积的不断扩大,胡萝卜根线虫病危害日趋严重。胡萝卜根线虫主要危害胡萝卜的根部,线虫会用口中锋利的口针刺穿根部,大量的病菌也趁机入侵。此外,胡萝卜根线虫的唾液进入胡萝卜根部后会发生化学作用,刺激根部不正常生长,使根部出现畸形、肿大,长出根结,严重的还会出现少根、烂根等迹象。

      难怪胡萝卜不吃肥,原来是因为胡萝卜根线虫所致的。调查发现,连续种植3年以上的胡萝卜田根线虫发病概率极高,发病轻者能减产15%-30%,重则减产可达50%以上。

      胡萝卜不吃肥,就算花费再多的心血也没有好收成。由此可见,想要好收成就要做好胡萝卜根线虫病防治工作。对此,专家建议选用利根砂进行防治。利根砂根据作物不同的生长阶段,推出了利根砂颗粒剂和利根砂水剂两种剂型。具体做法是:在播种前,可用利根砂颗粒剂沟施、穴施或全田撒施,持效期管2-3个月,利根砂颗粒剂富含海洋有机质的吸附型载体+缓释生产工艺,具有杀线彻底,促进作物健康生长的功能。在生长期受线虫危害,用利根砂水剂解决方案(利根砂水剂+根坚强/根精灵)兑水灌根。

      

     
分享到:
  • 上一篇:2016中国最受欢迎的空气净化器十大排名 下一篇:符林山:大律精成 奉法为公
  • 相关 影视资讯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