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辣椒黄叶原因是什么?防治黄叶利根砂最管用

  • 发表时间:2016-08-30 09:25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辣椒黄叶是很常见的,但是引起黄叶的原因有很多种,本文就出现辣椒黄叶的原因和防治进行说明。

      缺水:由于高温干旱,根系吸收水分不足,造成黄叶现象,也可能是在刚定植后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是根系没有恢复好,植株缺水造成的。

      防治措施: 进行浇水,一定要掌握适时适量。最好不要在晴天的中午浇水,以免造成根系的损伤,可以考虑冲施一些肥料,补充植株的养分,也可以喷施叶肥。

      缺素:缺钾花期表现明显,植株生长缓慢,叶缘发黄,逐渐干枯,叶片易脱落,植株易失水造成枯萎,果小而易落。 缺钙植株矮小,顶叶黄化而下部叶保持绿色,生长点枯死或停止生长,易产生脐腐果。

      防治措施: 根据具体情况补充肥料。

      辣椒根线虫危害:辣椒根线虫主要危害根部,根部有根结,地上部分与缺水缺素症状相似,容易造成误判。被根结线虫危害的辣椒抵抗力变差,吸水吸肥能力变差,导致叶片黄化,严重者直接死亡。

      

     

      辣椒根线虫防治措施: 空闲期深翻,将带线虫的根带出棚外烧毁。药剂防治在移栽前使用利根砂颗粒剂打底,移栽后使用利根砂水剂灌根。

      

     

      辣椒叶霉病:主要为害叶片,叶面上初现浅黄色不规则形褪绿斑,叶背病部初生白色霉层,不久变为灰褐色至黑褐色绒状霉,叶片由下向上逐渐变成花斑,严重时变黄干枯。通常是在下部叶片开始,逐步往上部叶片发展,特别是在果实的膨大期发生比较严重。

      

     

      辣椒叶霉病防治措施:预防为主,发病后使用效果好的杀菌剂防止病情蔓延。收获后及时清除病残体集中深埋或烧毁,合理轮作。由于该菌性喜酸性环境,整地时每667平方米应撒施生石灰150--200kg,并施用经充分腐熟的有机肥,以避免"生肥发酵"产生"烧根"而造成伤口发病。

      白粉虱:以成虫、若虫刺吸叶片汁液,影响植株长势;分泌蜜露,污染茎叶和果实,引起煤污病,影响光合作用和果实外观;传播某些病毒病,导致减产。白粉虱世代重叠,多种虫态并存,同一植株同一时间存有多种虫态,即在一片叶上同时有成虫、若虫、卵。在一些大棚中,可以发现叶片的背面有着很多的白粉虱虫卵,它们靠吸食叶片的汁液维持生命,会导致叶片变黄。

      白粉虱防治措施:出现白粉虱后,可释放丽蚜小蜂“黑蛹”,每10天左右一次,共3~4次,能有效控制白粉虱发生。成虫对黄色有较强的趋性,可用黄色板诱捕成虫并涂以粘虫胶乐死成虫,但不能杀卵,易复发。

      辣椒病毒病:发生后造成辣椒“三落”(落花、落叶、落果), 田间症状十分复杂。最常见的有两种类型,其一为斑驳花叶型,所占比例较大,这一类型的植株矮化,叶片呈黄绿相间的斑驳花叶,叶脉上有时有褐色坏死斑点,主茎和枝条上有褐色坏死条斑。植株顶叶小,中、下部叶片易脱落。其二为黄化枯斑型,所占比例较小,植株矮化,叶片褪绿,呈黄绿色、白绿色甚至白化。植株顶叶变小,狭长,中、下部叶片上褪绿变黄的组织上由许多褐色坏死小点组成环状斑,有时病斑部开裂,病叶极易脱落。后期腋芽抽生丛簇状细小分枝。在高温干旱的情况下,病毒病发生特别严重,在顶部的叶片上出现明脉轻微褪绿,或者出现浓、淡绿相间的斑驳,重症的除了褪绿斑驳外,还会引起病叶明显的变黄,出现落叶现象。

      

     

      辣椒病毒病防治措施:在防治病毒病时一定要先防治住白粉虱和蚜虫为害,因为白粉虱和蚜虫会传播病毒病。幼苗期,可以在拱架上覆盖一层40-45筛目的白色纱网,再用塑料膜覆盖增温可起到很好的防病毒侵染效果。白色纱网一来可以防止蚜虫接触幼苗, 二来白色本身又可驱避蚜虫。同时有纱网阻隔,也可减少其他接触幼苗传染病毒的可能性。

分享到:
  • 上一篇:Kidsroom:呵护宝宝成长的母乳喂养 下一篇:种太阳欢乐农庄:参加江苏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二等奖
  • 相关 影视资讯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