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业已死,个人IP得永生

  • 发表时间:2016-08-29 13:5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K先生工作室财经人才峰会

      春华秋实,这是一个渴望收获的季节,这是一个人人都想要发出声音、寻求打造个人影响力的时代。少年韩寒曾说“我是金子,我要发光的”,这一次在新三板死磕的K先生则喊出“创业已死,打造个人IP得永生”的宣言。

      北京时间8月27日,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财经专业人才个人品牌管理服务商“K先生工作室”,于徐汇区盛大召开上海财经圈(新三板)人才峰会,并且同步打响一周年感恩盛典。多位行业总裁、高管、行业专家齐聚一堂,众多金融高端人才与K先生一起深入交流、探讨财经人士内容创业与个人IP创造,用行动去揭开新时代的序幕。

      图1

      顺势而为个人品牌时代全面开启

      “如果倒退10年,我能想象得到的这辈子的职业人生职业发展路径可能就是在国企里作为一颗小螺丝钉辛勤工作,然后谋求领导的赏识和职位按照程序定式般的提升,”关于个人与时代的思考,K先生结合自己的经历说道:“但我很庆幸,我活在当下,我有机会去打造属于我个人的品牌。”在K先生看来,互联网移动时代是“天时”,自媒体崛起带来的“渠道”与“内容”的重新定义和解构则为“地利”。而这个时代下的年轻一代用户对于有效知识、即时互动以及炫知识的诉求,是为“人和”。

      图2——工作室创始人K先生

      天时地利人和,时代永远讲究顺势而为。关于工作室成立的过程,K先生对微信公众号的一句话印象深刻:“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我们所有人都应该顺势而为,利用移动互联网工具去实现个人的品牌价值。”过去这一年,K先生通过工作室公众号死磕新三板,给无数财经人士、用户带来极具价值的内容服务。他深刻意识到,移动互联网工具和个人社群的构建,最终会实现个人IP时代的金融群像,一个具有营销场景、支付场景、客户关系管理、新供应链机制、产品共建等完整的全生态场景。

      多元服务让全世界听到你的声音

      图3——K先生在介绍工作室战略定位

      K先生分享的内容中,个人IP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能够自造势能、能够自造流量、快速变现,将品牌人格化,解决用户与产品之间的信任问题,且同样拥有品牌和易传播性。当然在更高的层面,个人IP也是社会的准入门槛、梦想的敲门砖。不过在分析了这个时代的大格局后,K先生又给出了另外一个极为重要的观点:“个人IP打造仍然只是少数人的专利”。因为当下平台机制导致个人IP化是一个门槛较高的行为,并且变现困难、与粉丝交流渠道的不通畅、关系的不牢靠等问题依然如鲠在喉。

      图4——与工作室合作伙伴们的合影

      从左至右依次为:凌志软件董秘饶钢、创业股会所负责人蔡彤、Hi-finance CEO王钊、《21世纪经济报道》财经部常亮、久正工学董秘黄恒、进门财经副总裁张辉、K先生工作室创始合伙人&CEO K先生、洞见资本董事长杜明堂、清大传媒董事长冯国伟、清大集团副总经理李蹊、K先生工作室合伙人&市场部总监张释文。
     

      每个时代都会掀起惊涛骇浪,但真正的弄潮儿永远都是一小部分。除了内容之外,个人IP打造更加考量一个人的综合能力。因此如何帮助个人打造IP、进行内容创业,则是K先生工作室正在去实现的目标。包括财经专家内容二次开发、财经专家平台业务咨询、线下品牌活动制定、金融猎头服务等等,K先生工作室都将整合旗下近千名财金圈一线精英、数十位业内大咖导师团、数十家深入合作互联网伙伴等软硬配套资源,站在技术支持、社群运营、知识产品开发、品牌价值、媒体资源等多个维度,来真正帮助更多的财经人士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让全世界听到你的声音。

      群星璀璨各路大咖玩转圆桌会议

      图5——鸡尾酒会

      K先生工作室专场发布会结束后,盛大的鸡尾酒会火热开启,到场嘉宾们觥筹交错、品尝美酒的同时,对行业热点话题进行讨论、交流。这之后到来的是压轴“圆桌研讨会”,Hi-Finance金融学堂CEO、复旦PE/VC同学会副秘书长和机构分析师俱乐部副会长王钊,新三板挂牌企业凌志软件(830866)金牌董秘兼财务总监饶钢(饶叫兽),以及《21世纪经济报道》知名财经部记者常亮,三位行业大咖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关于财经内容创业和个人IP打造的观点,赢得了台下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认可。

      创业已死?是的,某种程度上旧时代的创业已经死去,它正以全新的面貌复活。对于所有金融行业从业者来说,我们需要像K先生和他的工作室一样,在新时代下涅槃重生。

      【活动赞助商鸣谢】

      进门财经

      进门财经,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一代专业财经路演平台。进门财经通过对传统路演方式的解构、优化与创新,为新三板公司、上市公司、基金、券商、银行、保险、信托、股权众筹、P2P平台、个人投资者等金融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信息发布与互动沟通服务。

      清大集团(牛三板)

      牛三板品牌取自“New(新)三板”的音译,是清大集团旗下互联网知名品牌,凤凰财经、中证网、和讯、澎湃等知名媒体均有牛三板及其相关特色产品的报道。公司也举办了多次主题沙龙活动,得到挂牌企业和机构名家的认可。2016年,清大集团通过清大软件、传媒、数据、金融整体布局,围绕新三板市场,专注提供线上线下整合服务。

      我要去哪

      差旅壹号,中国领先的企业差旅服务云平台,提供差旅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差旅壹号针对各类企业差旅管理的痛点,将审批、预订、支付、报销、数据五大流程模块化,企业差旅管理一站式解决,真正实现让企业差旅更简洁,让员工和企业都满意。

      久正工学

      南通市久正人体工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视听设备支架制造商。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2013年长臂猿品牌成立,公司已经开发出六大系列上百款产品,包括液晶电视支架、投影仪支架、显示器支架等,95%以上的产品在多国销售,真正提升办公体验,改善生活方式。

分享到:
  • 上一篇:符林山:大律精成 奉法为公 下一篇:Kidsroom:每一位新妈妈都是照顾达人
  • 相关 影视资讯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