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方式定制:“联邦定制家”万达店7.25开业

  • 发表时间:2015-07-22 10:5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改革开放已经三十多个年头了,随着全球化、信息技术的发展,多元文化不断冲击着新时代的价值观,只有够独立、够个性、够标新立异才能够彰显自我。

      “私人定制”这个概念,因前年一部热映的同名喜剧电影而逐渐成为时下非常流行的一个词汇。而在家居生活中,定制家具的异军突起也逐渐成为消费者追逐的目标和时尚的新宠。定制衣柜、定制橱柜、定制沙发……各种各样关于“定制”的新鲜方案乱花渐欲迷人眼,但是市场上的家居方案就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吗?目前定制市场的主流——板式家具定制就是唯一吗?列位看官别急,温故知新,我们先一起来回顾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内家具市场发展的潮流趋势。

      家居第一代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国门刚刚打开的同时,“装修”这样新鲜概念才开始蔓延。刚实现温饱,质朴的国人严谨地秉持着先装修,后买家具的流程。家具还普遍是小手工制造的时代,“打制家具”成了这一时期的标志性词汇。

      一个师傅领着几个徒弟,走街串巷到各家各户打家具,个把月后,一套原木色的实木家具“出炉”。那时的家具朴素,不讲求样式、色彩,只追求实用性和性价比,体大笨拙、花色较少、风格功能单一、市场选择有限,所以家具与房间很难相称,也很难有格调可言。

      家居第二代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国家大力发展城市建设和城市住宅,国内市场化向纵深全面推进,第一批商品房就此诞生。一部分老百姓通过“下海”经商,先富起来,眼界大开,开始追求生活品质,购买了商品房。

      老百姓求新求变的想法也体现在了家具上。他们逛家具市场,选家具,然后再根据家具的风格做简单的装修。但是可实际操作中很难统筹兼顾,做到配套,最后的结果常常只好混搭,使家居风格也常常无法拎出一个明确的主题。此时各类标准化制造的家具产品充塞市场,厂家按照自己的揣测生产家具,虽然风格有多样化的趋势,但是厂商的生产占据主导地位,消费者的购买处于生产下游,对产品的选择很被动。

      家居第三代

      进入21世纪后,我国的综合实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人们的收入水平也相应提高,温饱已不是问题,老百姓更加关注“住”的问题,尤其是“80后”的年轻人,不仅追求个性化、多样化,还得健康、环保。

      互联网以草根革命者的姿态逐渐撬开了所有传统行业的市场思路,消费者的主动性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定制的概念也开始从这个时候进入大众视野,特别受到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青睐。一些板式定制家具企业,因其定位满足顾客量身定制的需求而赢得了市场。“量身”、“定制”也许是做到了,个性化却未见得。囿于板材、风格的限制,横平竖直的板式家具粗暴的横亘在每个角落,家里除了被塞满之外没有灵魂,没有个性,更难得有一条曲线。想要的“家”的韵味无迹可寻,每一个都只像是个一次性的家。

      家居第四代

      在谈到互联网所创造的未来时,哲学家提出“后现代”一词,喻指未来将会是对现代性的全面解放。人在现代性中的理性、结构性、标准化中所受到的压迫将随着全球化的风靡、互联网的赋权、平权运动的崛起而逐渐消散。

      创新、创造、非理性的、个性的甚至个人化的表达将会是新的时代主题。经济的发展也因应着这一预言,而进入了创新发展的新时期,在产品的性格、风格打造上更加细致。家具也不再仅仅被视为一种只为实用的器物,而更多地作为一种气质的载体与人进行交流。定制的概念也亟需更新,定制已不仅仅局限于家具本身,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个性化追求,是打造属于自己个人的经典。

      为了“人”的实现,生活被寄予了太多的激情。“生活家”就是这样一种人,他不狂躁,因为不狂躁所以回归本真;他不悲观,因为不悲观所以努力实现;他不浮夸,因为不浮夸所以有内涵;他不盲从,因为不盲从所以有主张。有没有一种定制,可以满足所有的期许呢?

      当然有。“生活方式定制”的提出者联邦家私,凭借在家具行业三十年的扎实积累,倾情打造的“联邦定制家”南海万达体验店将于7月25日正式开业,将为消费者提供全品类包括传统人造板材家具的定制,实木家具的定制,皮、布沙发的定制以及床垫、软床的定制等等全方位、全品类定制解决方案,配备一批国内一线的专业设计师,在实现消费者的个性化、精细化、高端化的需求方面向前跨越了一大步。

      更重要的是“联邦定制家”率先启用互联网3D云计算系统,以情景化、智能化的购物体验,真实3D产品模型库,单品组合配套导购,可实现2分钟完成云渲染,10分钟快速出方案图,并可生成360度全景图。更真实、更直观,让客户看效果买家具,快速、便捷地打造出梦想中的家,为想要的生活方式提供定制服务。

分享到:
  • 上一篇:医生提醒 女人需警惕的阴道杀手(组图) 下一篇:女性健康论文
  • 相关 女性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