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308央视健康之路:孙爱军讲女性月经烦恼几何

  • 发表时间:2015-10-26 10:42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编者按:女孩子都有月经,这个是大家所共知的,但是却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人受得了的,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异常情况,那么都会有哪些异常呢,经期,女性朋友们该如何保健呢?今天我们就请到了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科孙爱军博士来讲一讲!

      下面是本期节目的相关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孙爱军,男,1966出生,1990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医学院),任职于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科。1993年考入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攻读医学硕士、博士,1997年博士毕业。2001进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Presbtieran Hospital)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一年。

      自1999年开始致力于妇科内分泌领域的研究,主要为绝经相关疾病与激素治疗,不育的诊断与手术治疗,性发育异常疾病的手术治疗,月经疾病的临床处理等。特别是在手术方面有独到的见解与创新的能力。目前负责的科研课题有国家‘十五’课题‘常见疾病关键技术防治研究’中子课题‘绝经早期激素补充治疗对心血管、认知记忆及生活质量的影响:多中心前瞻性随机对照临床试验’的负责人,教育部课题‘人体组分研究在探讨绝经及其并发症中的应用’,北京协和医院课题,‘激素补充治疗中子宫内膜安全性的研究’,‘激素治疗中阴道不规则出血的临床处理’等,以及其它20项临床观察研究。

      运动调理

      1、控制运动量,不进行高强度、大运动量的运动,如跑步、跳跃。不宜下水游泳。

      2、避免参加会引起腹内压增加和使腹部震动剧烈的运动,如俯卧撑、仰卧起坐、跳高、跳远、投篮等。

      3、运动后应注意保暖,避免运动后大量出汗而受风。

      4、如果在运动过程中感到头晕、恶心、心慌,则应立即停止运动,不要勉为其难。

      5、痛经、月经过多或月经失调者,应在专业的健身教练指导下进行月经期运动锻炼。

      自我保健

      1、饮食均衡虽然健康的饮食无法消除经痛,但对改善全身的健康状况却有神奇功效。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物,它们会使你胀气及行动迟缓,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量多餐。

      2、补充矿物质痛经保健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经痛。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3、避免咖啡因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因此,应避免咖啡因。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肠。

      4、禁酒假使你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水肿,则酒精将加重此问题。勿喝酒。如果你非喝不可,则限制在1一2杯酒之间。

      5、勿使用利尿剂许多女性认为利尿剂能减轻月经的肿胀不适,但拉克医师反对这种方法。利尿剂会将重要的矿物质,连同水分排出体外。拉克医师建议,不妨减少摄取盐及酒精等会使水分滞留体内的物质。

      月经期间的饮食

      月经期间该怎么吃?现在的女性因为上班、就学,实在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照料,加上现在人的营养不于匮乏,似乎也没有吃补的必要,就算要遵循古法也要看个人的体质是否合适。

      虽然不用刻意的吃补,但也是需要适度的照顾,特别是较易出现经期前症候群、或是经痛、经血量较多者,很多女性在年轻时可能不太在乎这一点,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会出现总总身体不适的现象,如:经期前的浮肿、下腹部涨痛、情绪低落或易怒、头痛、失眠、恶心、腹泻、青春痘等生理反应,若是知道这些现象都是可以预防的,而且还可以展现年轻有光泽的外貌,相信女性朋友们一定会细心的呵护每一次的经期。

      过去老一辈的人有一个观念就是在每次经期都有调养好,对于女性子宫卵巢的功能也会所助益,当然对于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器官的年轻化都有帮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分享到:
  • 上一篇:女孩微博炫耀吸毒被警方传唤 女性吸毒的危害有哪些 下一篇:揭秘女人潮吹不可告人的秘密【组图】新闻频道
  • 相关 女性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