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请医网降糖宝盒来看移动健康管理

  • 发表时间:2016-04-27 09:0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进展和疾病谱的变化,糖尿病诊治需求与有限医疗资源之间的冲突日益明显。针对糖尿病的健康信息化管理为破解糖尿病管理难题提供了更多可能。

      近来,基于移动医疗的糖尿病管理平台实践经验引发了众多专家和媒体的关注。据统计,目前我国有各类移动医疗APP达2000多个,相关产品和应用已深入到医疗卫生与健康服务的各个环节。这些结合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正在为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监测、疾病管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带来变革。本文就以健康管家APP做介绍,供患者朋友了解——

      

     

      基于移动医疗的糖尿病管理服务平台是利用无线网络尤其是4G、云计算、互联网和只能终端等先进的信息化技术,以糖尿病患者为中心,整合糖尿病相关医疗健康服务资源,实现有效的医疗行业大数据应用,从而创新管理模式,改善管理质量,提高糖尿病管理效率和水平。在远程糖尿病专家指导下,实现与家庭共同照护的远程糖尿病管理模式。糖尿病患者血糖的监测、数据分析与无线传输同步完成,以实现随时随地评估患者血糖水平并提供进一步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

      近年来,国外(如英国NHS)在糖尿病管理方面成效显著,国内的移动医疗管理平台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这些应用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医疗健康服务,很好地满足了患者及其家属的医疗健康需求。前段时间,小编研究和使用了备受业界关注的健康管家APP,下面来和大家谈谈这段时间小编的一些发现。

      

     

      一、改变血糖监测方式

      血糖监测是糖尿病管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糖尿病治疗中的“五驾马车”之一。糖尿病患者在传统血糖监测记录依赖于“笔和纸”的记录方式,因此可能存在数据遗漏或丢失的隐患。

      健康管家APP提供的记录血糖功能,为患者提供了便捷的记录方式,使之与云端服务器、智能硬件连接在一起,因此能够将血糖监测情况及时反馈给家属和医生,形成一目了然的血糖监测曲线图及数据库。

      

     

      除此之外,健康管家APP还能够自动地跟踪分析患者血糖监测数据并设置安全警戒点,若发现患者血糖的异常情况,平台将在第一时间向患者、家属及医生发出预警信息,并通过健康管家APP和请医网健康专家其他硬件设备提醒患者,以实现对患者血糖的实时管理。

      二、改变糖尿病健康传递方式

      当前我国对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教育往往停留在健康讲座、宣传海报或就医过程的知识灌输等方法上,造成了患者不容易接受、家属很难参与进来的局面。健康管家通过移动APP配合家庭医生,可以为患者量身定制健康计划,按步骤分类了解相关健康知识。同时利用视频、文字、问答等方式让患者直观地了解糖尿病防治知识。

      三、改变饮食、运动和用药管理方式

      饮食、运动等生活方式的管理与科学合理用药对于糖尿病患者均至关重要,也是血糖能否控制达标的关键。以往患者的饮食、运动和用药主要是在医生的建议下由患者自我约束完成。而通过健康管家APP的健康管理平台,患者可进行数据记录(饮食、运动及用药)、参考饮食推荐、设置运动及用药提醒等。

      家庭医生可以通过健康管家APP一声断实时管理自己的患者,为其提供专业咨询和建议。这样不仅可以直观地了解患者日常饮食、运动和用药情况,还可以结合患者的血糖情况,及时给与干预,以形成医患之间良好的互动,更好地帮助患者控制病情,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总体来看,健康管家APP这类针对慢性病的健康管理应用不仅能够为患者提供自我管理的工具,而且在血糖、血压监测、异常提醒、紧急呼救、健康知识和医患互动等方面提供更多便捷。

      尽管自动医疗为现有的医疗模式提供了很多发展可能,但需强调的是,对于移动医疗我们也不能盲目依赖,具体的诊疗过程仍不能依赖于移动网络,由于移动医疗的方式毕竟存在空间的阻隔,医生只能作出初步的判断以及向患者提供一些建议,具体诊疗仍需通过医患之间面对面进行。

      展望未来,随着整套慢性病管理系统的开发应用,未来将有望成为患者的专属私人顾问,不仅对于患者个体控制病情意义非凡,而且有效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增进医患和谐。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武汉长春藤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分享到:
  • 上一篇:把安心交给请医网健康专家 下一篇:请医网健康专家智能血压计随手掌握父母血压状况
  • 相关 女性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