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灸-------腰痛灸

  • 发表时间:2016-04-27 10:02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腰痛的病因为内伤、外感与跌扑挫伤,基本病机为筋脉痹阻,腰府失养。内伤多责之禀赋不足,肾亏腰府失养,外感为风寒湿热诸邪痹阻经脉,或劳力扭伤,气滞血瘀,经脉不通而致腰痛。外感腰痛的主要发病机理是外邪痹阻经脉,气血运行不畅;内伤腰痛多因肾精气亏虚,腰府失其滋润、濡养、温煦。

      由武汉国灸公司推出的腰痛灸又名暖灸贴,在市场上逐渐流行的一种可代替传统灸疗的产品。特点是发热时间长(十二小时左右),操作极其简便。在一定程度上可治疗缓解症状。

      

     

      引起腰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 寒湿入侵

      多由居处潮湿,或劳作汗出当风,衣着单薄,或冒雨着凉,或暑夏贪凉,腰府失护,风寒湿热之邪乘虚侵入,阻滞经脉,气血运行不畅而发生腰痛。湿性粘滞,所以感受外邪多离不开湿邪为患。此为风湿类疾病。

      2. 体虚年衰

      先天禀赋不足,加之劳役负重,或久病体虚,或年老体衰,或房室不节,以致肾精亏损,腰府失养而发生腰痛。

      3. 劳力外伤

      举重抬物或暴力扭转,坠堕跌打,或体位不正,用力不当,屏气闪挫,导致腰部经络气血运行不畅,气血阻滞不通,瘀滞留着而发生疼痛。

      更多产品请关注中国灸公众微信号whguojiu

      

分享到:
  • 上一篇:请医网健康专家智能血压计随手掌握父母血压状况 下一篇:长春藤——健康医疗“家庭医生”服务
  • 相关 女性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