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腹腔镜微创手术 成功剔除约为14公分子宫肌瘤

  • 发表时间:2016-08-17 11:4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近日,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成功完成一例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子宫肌瘤大小约为14公分。妇科廖莳主任带领其医护团队精心准备,采用先进的腹腔镜微创技术,顺利为患者做了手术。

      腹腔镜微创手术剔除子宫肌瘤

      陈小姐,未婚,27岁,发现子宫肌瘤多年,且逐年曾大。今年5月陈小姐发现下腹部隆起,可触到一个肿物,故去医院检查,发现子宫肌瘤较以前增大明显,体检医生向其推荐了远东妇儿科医院妇科的廖莳主任,在了解后来到远东妇儿科医院。廖莳主任在了解陈小姐情况后,为其做了体格检查及妇科检查,下腹部可触及一肿物 其上缘已近脐部,结合B超检查,子宫上可探及两个肌瘤,大的约有14公分,位于子宫底部,占据了整个盆腹腔,考虑为浆膜下肌瘤,另有一约4cm的肌瘤,位于子宫左侧壁。完善术前检查,无手术禁忌症,廖主任就开腹与腹腔镜手术方式的选择与患者充分沟通,考虑肌瘤较大,腹腔镜手术置镜困难,手术视野受限,手术困难可能,以开腹手术为宜,但患者惧怕开腹手术,尤其是腹部较大瘢痕的问题,坚决要求腹腔镜手术,最终与患者及家属达成一致意见,先予患者实施腹腔镜探查,评估手术的可行性,根据探查情况,在保证医疗安全及手术质量的前提下选择手术方式及中转开腹的可能。

      手术中,由于患者子宫肌瘤体积大,腹腔镜镜下不能完全暴露整个手术视野,只能将腹腔镜绕过瘤体达手术部位,手术难度较高。廖主任带领医护团队,术中小心操作,得当处理,整个手术过程顺利,成功将肌瘤剔除,利用腔镜下娴熟的缝合技术,将子宫精细修复,以利日后的妊娠及生育。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陈小姐术后恢复良好出院。

      此例手术采取腹腔镜微创手术。与传统开腹手术比较,腹腔镜手术准确度高、创伤小、对腹腔脏器干扰少,手术后疼痛轻,病人恢复快,术后腹部无明显切口瘢痕。

      子宫肌瘤症状早知道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但多无明显症状,因此常被女性忽视。子宫肌瘤发好于生育年龄女性,按肌瘤与子宫肌壁的关系分为肌壁间肌瘤(占60%~79%)、浆膜下肌瘤(约占20%)、黏膜下肌瘤(占10%~15%)3类。

      廖主任提醒广大女性朋友注意,经量增多及经期延长是子宫肌瘤最常见症状,长期经量增多可继发贫血,出现乏力、心悸等症状,还可能会出现下腹包块、白带增多,尿频、尿急、下腹坠胀不适、便秘、腰酸背痛等症状。因此,出现上述症状要及早就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关注自身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分享到:
  • 上一篇:二胎妈妈夜间求诊躲过子宫破裂劫 下一篇:月子中心PK月嫂,深圳妈妈怎么选?
  • 相关 女性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