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子中心PK月嫂,深圳妈妈怎么选?

  • 发表时间:2016-08-17 13:36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与护士长查房。

      随着国民生活水准与消费能力大幅提高,传统生育观念已悄然发生改变。新一代的妈妈们讲究科学坐月子,追求更佳的产后调养质量和更专业的婴儿照护服务,她们坐月子的方式也变得越来越多元化。调查中发现,现在相比于在家坐月子,越来越多的深圳妈妈青睐花钱买省心,月嫂几乎成为“必需品”,月子中心也逐渐走入大众生活。而坐月子,到底是请月嫂还是去月子中心,却让不少妈妈犯了难。

      比价格:请月嫂没有想象中“实惠”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开放,一波生育高峰让原本就“一嫂难求”的月嫂更为吃香。近日,深圳一家知名家政中心的网站上显示,按照不同的星级标准,月嫂的价 格 从 每 月6 8 0 0元 到18800元不等。不少优质月嫂的档期已经排到了年底或是明年,月嫂市场进入了供需两旺的火爆状态。

      李女士是一位新晋妈妈,因为预算有限,家里又缺乏人手照顾,她选择了请月嫂在家坐月子。“住在家里比较习惯,可以按照我自己的生活节奏来,比较有自主权。”李女士表示。不过,从花费上来看,在家坐月子也并没有想象中“实惠”。李女士算了一笔账。坐月子期间,除了请月嫂的一万多元的费用外,各种营养品、补品的费用,以现在的较高物价,也不是一笔小数目,以每天150元计算,每个月大约需要四五千元。而花在孩子身上的费用就更多了,如婴儿游泳、洗澡、抚触、纸尿裤等,每月支出近7000元。如此算来,坐月子期间,总花费也有两三万块。

      相比在家里坐月子,越来越多经济实力相对较强的白领妈妈更乐意去月子中心享受科学坐月子。据了解,深圳的月子套餐起步价基本在5万元左右,多数集中在5万-10万元之间,贵价的约为20万- 30万元,总体比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价格低。其中,一些性价比较高的套餐供不应求,一般需要提前4至6个月预订。比如,远东妇儿科医院月子中心43800元及56800元价位的月子套餐,颇受妈妈们的欢迎。

      比服务:月子中心服务更专业全面

      很多人都不理解,月子中心坐月子怎么那么贵?近日,笔者走访了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月子中心了解到,月子中心的服务主要针对产妇和新生儿两大类。针对产妇的产品服务有产后体检、生活护理、专业护理、产后膳食营养调理、产后康复治疗、心理辅导、美容塑形等,除了产妇在坐月子期间需要得到悉心照料之外,儿科专家指出,宝宝出生后的28天内为危险期,同样需要专业、用心、细致的呵护。初为父母,很多新生儿父母等非专业人员在为宝宝提供专业护理时手忙脚乱,尤其宝宝出现各种不适或症状时,新生儿父母较难进行正确的判断并做出及时处理,此时,拥有专业护理人员及医疗设施的月子中心,能够在这一特殊时期为产妇及新生儿提供更专业全面的服务。

      80后妈妈张女士的二宝8月初刚刚出生,回想起生大宝时坐月子的经历,张小姐表示,当时整个人都很崩溃。生第一胎的时候她是在家里坐的月子,找个称心如意的月嫂挺不容易,月嫂只顾孩子和她,全家人还得围着孩子忙活。“而且月嫂好不好,只有用了才知道,就算不好也不可能中间换人。”而这次到远东医院坐月子,每天都有妇产科医师、新生儿医师、营养师和中医师巡诊,查看张女士的产后伤口恢复状况,恶露状况、营养状况等。每一位宝宝都有着自己专属的“病历本”,里面详尽记录着每日体征、每日喂养状况、大小便状况等,更有专业的护士24小时服务。远东医院月子中心的月子餐由营养专科医生根据新妈妈的分娩方式、饮食喜好、体质报告等多方面来调配适合产妇的月子餐。平日,妈妈们还可享受包括按摩、中药熏足、产后瑜伽、美容护理等服务。此外,宝宝也有专人护理,还能游泳、按摩、接受早教等课程,服务非常贴心。“这些服务在家坐月子一般是享受不到的,感觉物超所值。”张女士表示。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喻映雪

分享到:
  • 上一篇:腹腔镜微创手术 成功剔除约为14公分子宫肌瘤 下一篇:VR泛滥将对男性带来灾难
  • 相关 女性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