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母婴健康手册办理过程

  • 发表时间:2015-01-27 04:2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就是母婴健康手册。办理时间一般在怀孕3个月到6个月之间。办理过程一般这样:

    1、持生效的生育服务证、户口本、结婚证、产前孕检材料(医院建档的病历原件或复印件,包括血、尿、心电图等)在户口所在地社区医院保健科办理。
    2、北京市母婴健康手册收工本费10元。
    3、手册的主要用处是探访做月子的产妇和新生儿保健(此项服务免费,有些地方收取车马费)。
    4、一定要孕妇本人去,不能代办。(生育证是可以代办的)
    6、在哪家社区医院办理,可以在办生育证明的时候,到街道询问,她们会告诉你去哪办理,顺便要来社区医院保健科的电话,方便提前询问。
    7、最好事先打听一下办公时间,免得白跑。据说某些医院只在工作日的下午半天办理。
    8、以上说的产前孕检材料,有些地方是不需要的(我就没用),根据各个社区医院的要求不同,这个最好也提前打电话问清楚。
    9、如做月子的地方和户口所在地距离较远,可以在出生后凭手册后面的代访证到就近的社区医院办理家访。孩子满月时,凭接生医院开具的乙肝、卡介苗接种证明在社区医院办理儿童接种证。接种证是未来入托、入园、入学乃至出国所必须证件。
    10、手册中有些项目需要生产时医院填写,到时候问下检查医院怎么填写。我在北大问的结果是生的时候带上手册,医院统一填写后还给本人。所以不必每次检查都带着。

    我个人办理时候没有做任何检查,只是询问了一下。这个,各个社区医院可能是不同的,大家去办之前最好电话问清楚。

分享到:
  • 上一篇:欺诈推广全赔计划 下一篇:如何保护宝宝的牙齿
  • 相关 母婴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