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母婴健康热线咨询服务项目在京启动

  • 发表时间:2015-09-04 20:1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云”聚妇幼——

      以“开放、共享”为灵魂的云技术究竟可以在多大程度上惠及我们的生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妇幼保健中心)给出了一个令新妈妈及准妈妈们欢欣鼓舞的答案。

      近日,来自湖北、湖南、广西、河南四个试点省份的近百名医护人员,在北京参加了“全国母婴健康热线咨询服务项目”的启动和首期热线咨询人员培训班。

      据悉,该项目以“‘云’聚妇幼”为特色,由国家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司指导和国家妇幼保健中心牵头组织和开展。

      活动中,国家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金曦表示,母婴健康咨询服务“云”平台由各级妇幼保健院以分布式呼叫中心形式组成,从事热线咨询服务的医务人员可以通过共享的核心知识库,为孕产妇人群提供免费的、便捷的母婴健康服务信息。这是我国妇幼健康教育领域首次实现将现代通讯和互联网技术相结合的创新。

      据了解,母婴健康热线咨询服务系统还可以自动完成电话接听时长、电话接听总量、服务满意度分析等饼状图、柱状图分析,自动生成日报、周报、月报和年报,便于医院进行服务质量和绩效考核管理。同时,系统还可以根据累积的统计数据自动生成“孕产妇关心的top10 问题”,真正了解孕产妇面临的困惑,为妇幼健康教育工作者制定工作策略提供依据。

      随着项目在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的落地实施,新妈妈及准妈妈有望足不出户,在家中轻松拨打电话就可以获得健康咨询指导,这一项目的推广将有效缓解“一点小事就挂号”的接诊压力,对于当下亟待和谐的医患关系来说,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原标题 [全国母婴健康热线咨询服务项目在京启动]

    [责任编辑:李然]

分享到:
  • 上一篇:上海母婴护理培训(母婴护理) 下一篇:母婴血型不合该如何进行防治
  • 相关 母婴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