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镁可以有效的促进母婴骨骼生长

  • 发表时间:2015-09-15 19:0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镁是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元素,主要存在于细胞内、,正常成年人身体内镁含量约为25克,其中一半以上存在于骨、齿,少部分存在于软组织中。镁对人体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很多疾病特别是心脏疾病与镁有关。镁是多种酶激活剂,能催化和激活300多种酶,对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代谢起重的调节作用,与能量代谢也有密切关系。

      镁可维持骨骼生长和神经、肌肉的兴奋性。镁是骨骼的构成成分之一,对促进骨骼生长和维持骨骼的正常功能有重要作用。

      镁可参与核酸的合成,维持核酸结构的稳定,还能激活脱氧核糖核酸酶,因此镁对遗传物质的稳定性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准妈妈缺镁易出现情绪不安、容易激动及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水肿、蛋白尿,严重时还会发生昏迷、抽搐等症,这对胎儿正常发育极为不利。因此,孕妇要注意多吃些含镁丰富的食物。

      育儿网小提示:

      多吃粗粮、蔬菜、坚果和水果,就可以有效增加镁的摄入量。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成年人每天需镁约350毫克,孕妇以及哺乳期女性约为400毫克。

    还有疑问吗?请留下您的问题,15分钟内回答您!

分享到:
  • 上一篇:婴儿饮水规范化贝比贝乐母婴水受青睐 下一篇:宝宝树携手和睦家 正式启动母婴健康科学知识传播工程
  • 相关 母婴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