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期梅毒一般会出现什么症状

  • 发表时间:2015-10-12 19:22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在二期梅毒的病理过程中,首次表现出来的皮肤黏膜损害称为二期早发梅毒,此时病人会全身出现皮疹,主要发生在四肢、躯干、手掌和脚心部位,开始时是红色圆形斑疹,不疼不痒,随后长出深红色珍珠状丘疹、玫瑰糠样疹等,身体虚弱的病人还会发生脓疱性梅毒疹。

      有的病人还会在外阴部、肛周、腋窝等潮湿处发生柔软的扁平皮疹,呈疣状增生,医学上称扁平湿疣。

      另外在一些病人口腔、咽、颊黏膜、小阴唇及阴道黏膜上,也出现片状糜烂斑,呈乳白色,内含大量梅毒螺旋体,具有很强的传染性。

      二期梅毒病人还可以出现淋巴结肿大、骨炎、骨膜炎、眼炎、眼虹膜炎、虹膜睫状体炎等,少数病人可发生心血管梅毒和神经系统梅毒。

      二期梅毒皮疹经1-3个月可自行消退,未经治疗或治疗不正规多在1、2年内复发,称为二期复发梅毒。

      二期复发梅毒有两种类型,一种无临床症状及皮疹表现,仅以RPR、USR复发为表现,此类型较多见。另一种有临床症状及体征。二期复发梅毒疹与二期早发梅毒疹在临床上有许多相似之处,但也存在一定的差异,如二期复发梅毒皮疹的数量较早发梅毒要少,多不对称,皮疹较大,皮疹分布较局限,多发生于前额、口角、颈部及掌趾部,以丘疹、脓疱疹及扁平湿疣为主。

    还有疑问吗?请留下您的问题,15分钟内回答您!

分享到:
  • 上一篇:做好房室保健的完全攻略 下一篇:两性健康:熟女必修课 选对方法避好孕(图)
  • 相关 两性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