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嗒嗒配货背后的经营哲学,以服务撬动汽运物流发展

  • 发表时间:2016-04-19 09:4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据嗒嗒配货公司内部人员透露,嗒嗒配货APP将于近期上线。此消息一出,在行业内引起广泛关注。

      据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已经有超200个货运App,货运行业的平台大战趋于白热化。对于如何在众多的竞品当中突围,嗒嗒配货的负责人陶功友表示,汽运物流的核心在于货车司机,他们是全社会的“搬运工”,但他们的生存现状却鲜少有人关心,嗒嗒配货正是针对车主“病症”和“痛点”进行“对症下药”。

    嗒嗒配货背后的经营哲学,以服务撬动汽运物流发展

     

      找货信息不对称、找货时间成本高

      “货车司机找货难,货主找司机难”成为整个货运行业的痛点,车主和货主之间通常缺乏有效的沟通和互动,线下所普遍使用的“物流信息小黑板”效率非常低,信息的不对称导致空返率高居不下,无形中也增加了货车司机的找货时间成本。为了有效地解决这种问题,嗒嗒配货推出了实时、预约两种模式——货主(车主)发布实时货源(车源)、货主(车主)发布预约货源(车源),通过对车辆的车型、载重等方面进行分析,实现车货的智能匹配,让货车司机不再担忧空返以及在找货花大量时间的问题。

      需要承受高额的信息费

      当前我国75%以上的大型货车都还是个体户经营,物流运力绝大部分依靠分散经营的1000万辆中长途货车和近2000万辆中短途货车。对于这种个体货车司机来说,无法接触到一手货源,又要忙于生计,通常拉货的信息大多都是从中介处获得,利润更是被中介剥了好几层,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多数司机都在抱怨如今“拉大车的不好做”。此前更有不法之徒虚构物流信息,谎称中介骗取货车司机缴纳了高昂的信息费的事件发生。为了保障货车司机的利益,嗒嗒配货采取货主车主直接交易的模式,简化中间环节,让货车司机不再需要缴纳“多余”的信息费,节约了大量的中间成本。

      货运路途中,生活成本过高

      不能发现,很多司机师傅因为运输途中的旅馆、饭馆价格昂贵而不得不吃住在货车上。一位货车司机告诉笔者,“正月十一就从家出来跑车,元宵节都是在车上过的,5、6天还挣不到5000块,油价又高,还要扣除一些其他费用,如保养、维修等,到手的钱所剩无几,生活成本太高了。”陶功友表示,货车司机作为货运链的核心,首先做的就是保障货车司机的所得利益,在这方面,嗒嗒配货为司机朋友在运输途中提供了一系列的吃住行服务,让司机朋友觉得货车是个“有温度的谋生手段”。

      在陶功友看来,嗒嗒配货作为“互联网+汽运物流”的产物,做的就是让基层物流触摸互联网,以先进的商业理念和互联网技术作为支撑,从而降低信息的发布成本和调车成本和空载率带来的损失,提升调车效率。而其一直坚守“方便快捷、诚信可靠、安全节省”的价值主张,便是从用户的痛点与痒点出发,从而进一步为货主、车主提供最大化的价值增益,完善整个物流生态系统。

      作者:首席媒体官

分享到:
  • 上一篇:适当使用方便面添加剂根本不会有毒! 下一篇:dgc共享币参与互助投资共享专用 起步发展最佳时机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